今天是第一天上課,早上八點半起床準備上學囉,一邊準備的時候,我的肚子一邊咕嚕嚕叫,很大聲說,哈哈,我室友可能聽到我的肚子一直叫,就給我一片塗了滿滿草莓醬的吐司,和一杯豆奶,不過時間很趕,我幾乎是用吞的把它吃完。
 
去到學校就要考試,考完試才能分班,結果我分到下午班,殘念!!
 
考完試沒事情,老師就叫我先回家讀書,因為2/7要大考,總共要考六課,ㄜ啊~我就乖乖回家讀書囉!
 
中午12點多出門去上課,在7-11買了麵包和奶茶喝,午後的紅茶,紅茶加倍,好喝ㄟ,蠻濃的!
 
ㄧ點開始上課,就要考試,後來就知道,每堂課都嘛要考試,小小考啦,但是我的聽力真的很不行,尤其是聽寫,就是聽老師講,然後寫下來,完全不行,慘!大概是在台灣都注意文法,很少認真去背單字和寫日文。
 
我的同學來自各地,兩位韓國女生,總是坐在講台前,兩位白種女生,一位大陸女生,再加我共六位女生,其他有12位左右的男生。而光是中國大陸,就分很多地方來的,廣東、福建,最奇特的是,來自內蒙古,還有兩位大陸人,好高好高,應該有190以上喔!還有一群奇特的黑人,聽說是來自斯里蘭卡和孟加拉,還有一位來自泰國,踢大陸人講說他馬殺雞很厲害,這是我目前認識到的人啦!
 
第一天上課時,有個孟加拉人一直跟我說話,可是,他講日文我完全聽不董ㄟ,哀哀!本來日文已經不好,還要聽奇怪語調的日文來辨識他講啥,有夠累的!
 
下完課又去7-11買便當吃,然後回家溫習功課!
 
我室友一直打工到11點半才回家,看到我吃便當,就說這樣很貴,吃三次就要1000多元囉,就說他星期三不用打工,可以帶我去超級市場跟百元商店買『材料』,他說平常就用材料做東西吃,放假時再出去外面吃『特別料理』!還跟我說明便利商店跟超級市場的價位有差別,同樣東西可能會差到50圓,留學生真的很認真過生活ㄋㄟ!!
 
我想以後早餐跟午餐就自己煮東西吃,晚餐看情形,這一兩天準備考試就方便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