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就一直很緊張,緊張原因不明,哈哈!一直到今天,Check in之後,在候機室內,知道自己真的、真的,就要出發了,心情才穩定了點。
 
可是入境日本時,一直被刁難。問我為什麼要待29天?我說旅行(補習班說這樣比較不會被刁難,可是事實並非如此ㄋㄟ!),他問我要去哪邊觀光,我就掰說要去東京、京都、大阪,他又問我,有沒有旅館預約證明,啊~我很精靈的拿出東橫INN的會員卡給他看,他還真的很認真的看了老半天ㄟ,接著問我跟誰一起去??我說朋友?朋友住日本嗎?是啦是啦~~~然後他就很不甘願的讓我過去!
 
領了行李之後,真的要入境日本時,日本海關帥哥又把我攔下來,同樣問題又問一次,還要打開行李讓他檢查,問我是學生嗎?不是啦?那在哪邊工作?作啥的?有沒有要幫朋友帶東西?後~~~粉累人說!!總之~我就這樣到了日本啦!
 
買了skyliner的車票,找到公用電話,可是發現ice給我的電話卡插不進去ㄟ!這時候有一個台灣人在問一個日本美妹電話怎麼用,我就賊賊的偷聽,後來發現我的電話卡是KDDI,啊公用電話是NTT,好加在,日本美妹告訴我有的可以用零錢,我就投了10元日圓打電話給石井老師,摸西摸西,梁桑ㄉㄟ斯咖?hi,so de su,卡~電話掛了,哈哈!原來10元日幣只能講2-3句話,日本公用電話只能投10元日幣和100元日幣,我身上只剩下20元日幣,所以我拿著50元日幣跟一個碧髮胖妞問說有沒有10元日幣可以跟我換,嗚~~出身未捷身先死,謀啦!他說!所以我就想好我要說的話,投入20元日幣,石井老師,我是梁,我搭5點36分電車,接著,老師就批哩啪哩一直講,然後就掛掉,呵呵~~~
 
拖著兩大行李下去坐電車,這時候有一班特急電車到上野進站,好像是我可以坐的,但我沒有特別確定,因為在我下飛機時,有一位阿姨跟我聊天說道不要做錯車,有的車很慢等等之類的,所以我很謹慎的問了排在我前面的上班族北北,他就阻止我坐上去,說不是不是,下一班!感恩啦,阿北!可是我後來有發現,原來我門上次來日本,就是做這種慢車ㄟ!買快車的前坐慢車!笨蛋!這次終於坐對!
 
搬著大箱上下電車真的很辛苦~可是可能一切都很匆忙,所以就忘了辛苦了!
 
發現有桌子可以用,熊熊上來QK一下吧!


到了日暮里,站了三分鐘,沒見到人,嗚嗚嗚~~~好害怕~~~~這時候一位阿桑出現,問我是不是梁桑,嘿嘿嘿~的私挖啦!他一直說”優咖大”,該說優咖大的人是我吧!我比較怕ㄟ!
 
老師撿到我之後,我門又換了兩種電車,才到宿舍,一路上老師ㄧ直跟我講話,可是我已經好久沒有說日文囉,所以只能一直應聲,再加幾句簡單日文,累死人!
到了宿舍,老師把我的室友Call回來,幫我門介紹,我的韓國室友非常愛笑,一笑就ㄎㄎㄎㄎ的,很可愛,關於她,以後再介紹。
 
接著老師,問我要撥回台灣給誰,我就給她電話,就是你!不用懷疑啦!不過~~~不撥還好,一撥聽到聲音,人家就~~~~好想哭!!
 
然後我跟室友到別之後,老師帶我去坐公車,要去找台灣的朋友,她們在中野慶生,我就一個人傻傻坐公車到中野,跟台灣朋友會合,可是一下車也是看不到人,只好一直找公用電話,聯絡上之後再約中野電車門口,才看到人,這時候喉頭已經有卡卡的感覺!心理酸酸的!
 
台灣朋友們在漁民慶生,包廂、唱歌、喝酒、還有居酒屋食物,在台灣我都不是很喜歡這類場合了,所以到了這邊,大家雖說著同樣的語言,還是覺得好陌生,嗚嗚嗚~~~~後來發現,我ㄧ個人在街頭閑晃都還比較自在舒服,也比較不會覺得孤單ㄟ!
 
可能今天有我在,所以聽說他們比平常快散場,10點半我回到宿舍,把行李打開,全都拿出來擺定位,心情好一點了,這邊慢慢有我要生活的味道了!這種感覺很像是小狗的電線桿上尿尿宣告主權的意味!哈哈!
 
洗了澡,我室友幫我鋪好床,還幫我撲上她們的韓國電毯ㄟ,我半夜熱到嚇醒說,接著我們兩個就開始了一段雞同鴨講的日語對話,問了名字、年紀、為啥來日本、平常幾點睡覺幾點幾床,我還問她宿舍可以上網嗎?結果他還出去幫我問住在隔壁的大陸人(男生喔),大陸人蠻熱心的ㄟ,跟我說可以去申請,很便宜一個月才3000日弊,這樣很便宜喔!??
 
總之,今天亂七八糟的,然後我就在鼻塞中睡著!

在車上描繪未來一個月生活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