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的打工,可以說是充滿幸福與愛的一天。


『我愛你』

渡邊先生跟同事自從跟我學了幾句中文之後,不時地愛用中文跟我說話,但最多就是送餐點時不跟我說阿哩阿豆而是說謝謝。

但是渡邊先生今天很搞怪,一看到我就用中文跟我說『我愛你』!

第一次我笑笑的。第二次我就說不要再說啦,很害羞ㄟ。

沒想到,他居然玩上癮,三不五十就冒出我愛你。同事就說,渡邊先生在欺負我。

最好笑的是,他後來怕我制止他說話,居然用唇語說我愛你三個字,就是不發聲也要欺負人就是。

不過我知道這三個字對他來說是無意義的,所以也不在意,但我也想到一個辦法克制他。

一旦他說中文的我愛你,我就說日文的我愛你。我想說中文的我愛你對我有影響,同樣地,日文的我愛你應該也會對他有影響才對。

旁邊的同事聽到之後就一直笑說,你們兩個是怎樣的關係啊~

其實,日文的我愛你對我來說,也是屬於無意義的。就像渡邊先生說中文的我愛你一樣,只是單字,只是語言,沒有包含任何心情的。

所以同事就改說,啊~原來你們是『單字關係』!


『如果這是搭訕的話』

店裡來了四位穿西裝的上班族,在我送上咖啡時跟我聊起來,不外是問我從哪邊來的之類低~

我說台灣。

他們說台灣的女生都這麼漂亮啊~~~啊~這樣去台灣玩每天都可以看美女了ㄟ~

沒啥,就是暗爽而已!

這應該算搭訕吧!

話說,日文還有『逆搭訕』這名詞,意思就是女生跟男生搭訕嚕。


『溫柔的相伴』

下班後習慣到家裡樓下的便利商店撈撈ㄟ。也不是特別想買什麼東西,就是,想撈撈ㄟ。

下班後疲憊地一個人走在便利商店裡,又寂寞又愉悅,而當你看見可愛的點心包裝對你說,我在為努力工作的妳加油喔!

嗚~~~淚奔~~~不帶他回家怎麼可以!

3.jpg




還有當你沮喪的時候,他們就會出現在幸福便利商店裡,跟你說,累了就要放輕鬆喔!

嗚~~~再度淚奔~~~回家回家,都跟我回家去吧!!!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