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pg



大家所知的,我現在在清水寺附近的咖啡店裡,可以無懼地喊出歡迎光臨和謝謝光臨,如店長所說的,我好像已經習慣這工作了,因為我看起來已經可以很從容的和客人應了。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這工作之前,或在這工作之間,我還有其他特別的打工跟面試經驗喔。

兩次面對面的實際面試經驗,一次電話面談,一次從客人變成服務生的奇特工作經驗,其中有獲益良多的,也有錯愕收場的。

那就從我的第一次打工說起吧。

寒假結束前,二月的最後一天,我對日本的好印象在這一天,微微地動搖~~~

半年多前,我還是個對京都充滿好奇心,騎著腳踏車隨意亂晃是我下課後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

那一天,我來到一家名字對我而言很有親切感的咖啡店,在門口猶豫了一會兒,踏了進去,在櫃檯前坐了下來,點了一杯曼特寧。其實我不愛曼特寧的,但這家咖啡店就該搭著曼特寧,當時那樣地想。

而後,老闆開始跟我交談,談音樂,談咖啡,甚是投機!現在想想,以我那時候的破爛日文,哪能談到什麼啊!

約莫一會兒,老闆突然開口,在找打工嗎?

非常衝擊性地發展,當晚,我就在那家咖啡店工作了。

雖說是工作,小小的咖啡店,當晚不過只接待了三個客人,大部分時間都是我跟老闆在聊天。

老闆說,當看見我站在門口猶豫時,他心裡就想,如果這可愛的女孩能進來就好,沒想到我繞了一圈之後居然又回到咖啡店,並走了進去。

他教我沖泡咖啡,教我如果收拾櫃檯,誇我聰明很快就學會了。

而也會適時地糾正我的日文,讓我學到很多。

以上,我都覺得是日本人溫和的表現方式,從語言裡,依照我的日文程度,我根本無法判斷,到底我是處在什麼情況裡。

直到11點多閉店之後,我和老闆一起喝酒的那一刻起,我開始有點害怕了。

其實我現在打工的咖啡店,大家工作結束之後也是會留下來一起喝杯咖啡說說話,我想這是日本人工作後的習慣。

只是,當時,只有我跟老闆,喝的是,威士忌!

我不知道自己的酒量的限度,因為以往總是在沒有喝醉之前,我就會適可而止地爬上床去睡覺。

所以當第二杯威士忌遞上來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要怎樣快點離開,因為我的頭有點暈了。

老闆卻開心地繼續聊著,說著說著還邀我跳舞,我的頭上冒出好多好多疑問,一直搖頭說不會,死也不肯站起來和他共舞。

但他一把抓起我,摟著我,隨著店內的音樂起舞!(實在很不願意回想那畫面!)

我笑笑地、一直說不行不行,跳舞我不行,然後巧妙地不斷閃躲著。我也不敢過度強硬地掙扎,因為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惱羞成怒做出啥來!腦袋一片空白,不斷地在心裡呢喃著,
我一定要安全地離開這裡我一定要安全地離開這裡!

所以後來到底聊什麼呢?現在我一點都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最後老闆說要送我回家,我想,即使我日文在怎麼差,也知道現在是怎樣的情況了。

雖然我死也不肯,堅持我一個人可以回去,但我居然還能笑著拒絕他,這是我佩服自己的一點。

最後他妥協了,給我他的手機電話,要我到家給他一通電話。

然後,我順利地走出這家店。

12點多的黑夜裡,我邊走著,邊掉眼淚~~~


現在說起這件事情,像是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雲淡風輕似的~~~但事發後那幾天,我根本不敢開口也不想開口和朋友說這件事情,我在怎樣堅強,也無法忍受又再一次回想那畫面和那讓人發抖的感覺。直到現在,事隔將近半年,我才能平淡地說出這件事情!

而我的京都生活從這夜開始,慢慢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