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店.jpg



終於看到第一本日文小說,京都的殺人事件。

看越是有趣,雖然看不懂的部份還很多,但是講得都是自己生活所在的京都,怎麼說,都想讀完。

尤其是第五章的清水寺,第六章的鴨川,和第七章節的祇園祭,都跟我生活息息相關。

除了跟著西村京太郎玩了一圈京都之外,還在書上讀到關於京都人的有趣說法。

如西村所說的,京都的做事方法就是~慢慢來~慢慢來~所以京都人總是溫和不發脾氣的。

但這不代表京都人都在忍耐喔,而是,他們會有他們的表現方式。

例如,服務人員動作很慢很慢,等待很久的客人(京都人)就會說,『他身體好像不好喔,所以我們要多等一會兒喔~』(可能是跟旁邊一起等的朋友說),而且不是私底下小小聲地說喔,是會讓服務人員聽到的聲音大小。

我們都會覺得這樣好像在損店員的感覺,但京都人覺得這是在關心店員的健康,店員反而會感謝你。

呼!我仍然要說,京都人,我不懂啦!

除此之外,讓人興奮地是,我打工的咖啡店居然也出現在書中呢!所以我才越看越覺得有趣呢!

還有什麼跟京都有關的小說呢,介紹我看吧!



在咖啡店裡,不斷地按著重複鍵,一次又一次地撥著這首歌~

あいたい、あいたい、あいたい、あえない
(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但卻不能見你


こんなにこんなに好きになるなんて
(為什麼我會這麼地這麼地喜歡著你呢


有一段你會聽到好像在罵人~他~媽~低~那一段是說:

たまに優しくして    (一下子對我溫柔)

たまに突き放して    (一下子將我推開)

そばにいたい それだけで    (想待在你身邊 就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