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02.jpg


上學期,也就是大概半年前,學校的文化體驗日,我們初次穿上和服,學習那曲調緩慢會讓人睡著的日本舞。

第一次的體驗是由日本舞教室裡的老師幫我們穿和服,讓大家過過乾癮。

第一次文化體驗的同學們照片請看這裡:請勿吃飽飯看,因為會笑到肚子痛喔!




文化體驗之後,我和同學們又交錢參加後續的日本舞學習課程,課程共三堂,一堂500日幣,然後!!!!

就要上台正式發表和表演。

連和服都要自己學著把她穿好。


這是我們笨拙的學舞情形。

dan02.jpg




dan03.jpg


日本舞跟中國民俗舞蹈和芭蕾舞實在是相差太大,因為日本的動作主要以纖細、含蓄和隱約這樣小小的肢體動作,來表達一些情緒和情結,當然大動作的舞蹈也是有的,但剛好我們這次學的是「祇園小唄」,歌詞的意思是講京都四季內的祇園之戀,但我們跳起來~像失戀~哈哈!

請先看正式的舞技表演,拉到大概第三十秒的地方,她拿出扇子之後的舞蹈,當然她跳得比較複雜。



其實,從第一次的笨樣子,到第三次,還是笨樣子,更不用說正式上台表演時,看到那舞台嚇到舞步都忘光光的搞笑模樣。

這就是我們正是表演的舞台啦!!!

dan08.jpg 



同學們分成兩組,一組跳舞時,另外一組就是隨著現場老師的演奏的三味弦唱『祇園小唄』。(就是相片右邊,現在排一排低。)

d05.jpg



跳舞的一組就從無台的天橋上出現(相片中左邊的步橋)。然後在抓不到拍子的情況下,走樣演出~哈哈!!!

d06.jpg


但不管表演的如何,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