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o26.jpg


交通資訊:
阪急電車京都本線
,東向日市下車:往梅田方向的普通車或準急都可以到,從河原町搭乘220日幣,10~15分鐘。
阪急巴士:一出電車站即可看到。一號候車處,66號公車(公車上直接就寫善峰寺,所以不用怕坐錯),340日幣,30分鐘左右。

阪急巴士一小時一班車,所以請看好時間算準再出發喔。

向日市:
善峰寺所在的向日市,跟上次介紹的長岡天滿宮所在的長岡京市,都屬於長岡京時代的古都,所以,向日市也藏著許許多多歷史的『寶藏』,例如『墳墓』!

# 物集女車塚古墳
# 淳和天皇火葬塚
# 五塚原古墳
# 寺戸大塚古墳
# 元稲荷古墳
# 物集女城跡
# 桓武天皇皇后陵

而其中,寺戶大塚古墳裡,出土了很多三角縁神獣鏡!!!有沒有覺得很耳熟啊,沒錯,正式鹿男日劇裡邪馬台國女王卑弥呼用來制止鯰魚作怪的神力銅鏡!當初魏朝明帝給
卑弥呼上百枚三角縁神獣鏡,為啥一定要用那一枚呢!我想不通ㄟ~~~我個人是覺得,鹿、老鼠跟狐狸太無聊了想找『人』玩玩而已~哈!


善峰寺:
西国三十三所觀音靈場的第二十號,山號『西山』,恭奉千手觀音。

又叫做『松之寺』,因為有一株樹枝長達40多公尺的遊龍松,樹齡600年。
因為我根本沒有注意到那棵很像搭起來的棚子的老爺爺松樹,所以請看VCR~喔不是啦,是其他網頁介紹!http://www.begin.or.jp/~marusei/yuuryuunomatu.htm


我不是虔誠的信徒,不是慕名前來參拜的,只是想來散散步,賞賞花,觀音大士不會在意吧!

從東向日市車站往善峰寺的路上,穿越小小的市區,轉入竹林,公車發出吃力的爬坡慢速引擎聲,和古墓或新墓照會,有一點點
『京』出走的輕鬆,老實說,京都對我而言,已經滋生了些複雜的情緒,所以我要找一個沒有感情負擔的地方出來走走,透透氣~


公車吃力地上了坡,不代表我們可以輕鬆地抵達善峰寺。

下了公車後,我那踩了八個月腳踏車強壯的腿還得要再爬上個10分鐘左右,才能抵達善峰寺的山門。


syo01.jpg




syo49.jpg



賞花名所:

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石楠花、紫陽花、秋天的楓葉,善峰寺因著四季而在改變它的顏色與樣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楓紅了,值得一看,Link!http://www.foto-cg.com/panorama_ht/yosimine1_p.html

syo02.jpg



而我今天的目的,就是看紫陽花!說到拍紫陽花,讓人一整個無力,因為帶錯鏡頭,還有一整片的紫陽花根本不知道從何著手,拍到最後整個人心煩氣躁,不過也是因為太熱了~~~連在山上走著我都汗流浹背、全身濕透透呢!

syo03.jpg


syo04.jpg


syo05.jpg


syo06.jpg




就一起來看看雨天的紫陽花吧!

syo07.jpg

syo10.jpg


syo13.jpg


syo09.jpg


syo20.jpg


syo16.jpg


syo17.jpg

syo19.jpg
 

syo21.jpg


syo22.jpg


syo24.jpg

syo27.jpg


syo30.jpg


syo35.jpg


syo31.jpg


syo32.jpg

syo34.jpg


syo36.jpg

syo37.jpg

syo38.jpg

syo39.jpg


syo41.jpg

syo42.jpg


syo43.jpg


syo40.jpg


syo45.jpg


syo47.jpg


syo48.jpg





登高遠望京都市內,還可以看到京都鐵塔喔!

syo46.jpg



回家的公車一樣一小時一班,巴士時刻表:http://www.yoshiminedera.com/index1.htm

syo50.jpg


syo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