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a00.jpg

長岡京有個『京』,此京表示長岡京曾經也當過『京』城,也就是曾經當過一時的首都喔。

七十五年的奈良時代裡,共遷了五次都城,天皇們,想躲鬼魂躲到到處遷都,奈良--->京都--->大阪--->滋賀--->奈良--->長岡京。在長岡京只待了短短十年,就遷到京都,開啟平安時代。

關於歷史,實在不懂!即使讀了日本歷史,還是一樣,搞不太懂,蝦咪一条天皇、二条天皇,
感覺好像在數毛毛蟲喔,一條蟲、二條蟲~ㄜ~。

算了,歷史搞不懂,來搞地理吧!(雖然我是迷路天王!)

當時的長岡京,和現在的長岡京市,是有不同的,當時的長岡京包含京都向日市、京都的西京區和長岡京市喔。

從京都出發,可以搭乘JR到長岡京駅或者在四条河原搭乘阪急京都本線到長岡天神駅,十多分鐘而已。

長岡京市有以火紅的霧島杜鵑出名的天滿宮(四月),牡丹滿開的乙訊寺(四月),
紫陽花的楊谷寺(六七月吧),和楓葉有名的光明寺(十一月)

nagaoka-map.gif




以楓樹為市樹,杜鵑為市花的長岡京市,四月底,就是要來看杜鵑花!

杜鵑花不稀奇,日本土生土長的霧島杜鵑,才是今天的目標喔!



naga04.jpg




首先,穿越樹齡約100~150年之間的霧島杜鵑灌木參道,呼~~~我就是為了參道的火紅而來的,而其他神殿,學問之神騎的神牛等等,我~我~我~下次再來多看一眼吧!!

naga06.jpg




naga01.jpg




naga02.jpg




naga03.jpg




naga05.jpg





naga07.jpg




naga08.jpg




naga09.jpg




其實,長岡天滿宮也有很多楓樹,而我覺得,綠色的楓葉水潤水潤的,很可口ㄟ,而且看起來清爽舒服!

naga10.jpg




naga11.jpg




naga12.jpg




naga13.jpg




天滿宮裡也種植了很多花菖浦,五月初時盛開,現在不知道還沒有呢!

naga14.jpg




naga15.jpg




 
八条ヶ池

這個池意外地很不日本風,但是有濃濃的中國味道,走到池子中間有一座六角舍寫著長岡市和寧波的姐妹市關係!但,我腦海裡想到的,卻是,桃園龍潭的大池~~~

naga17.jpg



 

naga20.jpg





naga21.jpg




naga22.jpg




naga23.jpg



naga24.jpg




naga16.jpg



京都一年四季都好好玩喔~~~美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