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nki.jpg


即使是中文,唱太糊太快我也是會聽不懂的,所以,現在有一大聽不懂的日文,應該~~~是正常的吧!放輕鬆放輕鬆~~~

開始進行聽力測驗,拿出筆和紙把你聽到的寫下來吧!


 



這月初,來日本第六個月,我的身體開始出現過敏反應-身體發炎的疲倦狀態,工作忙碌及壓力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最主要的還是留學生的生活,省這省那的,不小心就吃出問題來嚕!

頓時驚醒,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吃水果了!就在我牙齦突然不斷出血,我吞下一大口腥味之後,嚇到!

而身體不適的我,為了能元氣地喊出兩三百聲歡迎光臨和謝謝光臨,我在便利商店,在一個我從來不會多看一眼的冷藏櫃裡,拿出一瓶高含量的維他命b群,希望快速恢復體力!

沒有時間去超市的我,第二天買了一瓶也是高含量的維他命c,希望我的牙齦不要再繼續出血!

我開始能了解上班族在忙碌的車站裡,飲下一瓶維他命或是一杯新鮮果汁或青菜汁的心情了,只為了能隱藏自己的疲倦!不管怎樣都要元氣滿滿地去上班的日本人啊~~~你們太會忍耐了!

除此之外,我也知道,不管我多窮,水果一定要吃的!

身體的不適可以調養,但升上中級之後,學習上的不適應,就要好好花心思想想了。我不能一直像幼稚園學生一樣丫丫學語,所以,一大堆資料、語彙和文法不學不行;不能再像小學生一樣,一直在遊戲中學習,要開始學會用日文思考和表達自己的意見!

只能說初級太快樂了,所以有點懷念吧!只能說初級老師太可愛了,所以有點依賴吧!再想想吧~~~接下來的學習之路!!






聽力解答:

徐若瑄 - Dream
作詞:徐若瑄、衛斯理 / 作曲:衛斯理 / 編曲:陳偉、Mickey Chen      
     
 暗夜裡的天空星星在天上發光 背負在這世界上無數人的願望
 對於面對未來充滿期待的我 是不是應該出去闖闖
 卸下了身上所有最孩子氣的偽裝 剩下了一身赤裸裸的我單槍匹馬
 換上了魔女裝扮 坐上掃把去追遙遠的夢想
 昨晚我做了個夢 (黑夜裡突然出現一道光照在她身上)
 只不過一分多鐘 (有個精靈說要給她三個任何的願望)
 盡情的天馬行空 (當她正要許下願望 莫名其妙的鬧鐘)
 這個時候突然的響
 在夢裡我追恐龍 (我學會魔女宅急便裡的英勇)
 醒來後像毛毛蟲 (就算醒了 我會努力活在)
 魔術般的地球中
 
 I will follow the dream with you
 隨時調整好的腳步期待我能有個完美演出
 I will follow the dream with you
 不管夢有多大 不怕危險困難 我揹上我的夢想 看準目標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