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03.jpg

來多摸一點~~~以後才能頭好壯壯喔!!!





北00.jpg 

摸完鼻子再摸下巴~~~牛牛請多保佑我聰明長大ㄋㄟ!!!




北04.jpg


天下父母心啊~~媽媽摸完牛的臉之後,就摸小朋友的,想要把福氣全都給小朋友~嗚~~~看到都感動嚕!!



這是北野天滿宮的神牛,既然是牛年,就不得不來這麼一趟嚕!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奈良東大寺的鹿,伏見稻和大社的狐狸,現在是北野天滿宮的牛,除此之外還有護王神社的豬~~~很多很多~~所以每年當年度的守護神社都會變動,今年,就由天滿宮的學問之神
菅原道真以及他的使者神牛,來為大家服務啦!


至於為什麼天滿宮的主祭神菅原道真的使者是牛呢!因為~菅原道真是牛年生的,也是牛年死的~就這樣!

而因為今年是牛年,每個月25號都有市集的北野天滿宮,在1月25號盛大舉行,稱為初天神祭!

為什麼不是北野祭?天滿宮祭?而叫做天神祭呢!

因為京都市民對於北野天滿宮有個親切的暱稱就叫做『天神さん』
,所以嚕~~


走嚕~~在一個京都難得的大晴天,但卻會冷到讓人打哆嗦的詭異天氣裡,出發!

還記得方向很簡單,但就在腳踏車騎了三十多分鐘之後我猶豫了,但正當我猶豫時,人潮又讓我確定了方向。在到達天滿宮的十分鐘前的路上,大家一副心滿意足的平靜模樣,讓我確定,方向是對的。

腳踏車就大剌剌地停在市集前,跟著其他市民的,一起排著,竊喜著,黑黑~這樣很道地吧,京都生活!

然後尋著香味,拜訪這熱熱鬧鬧地市集!


北32.jpg





北01.jpg





北31.jpg


除了讓在寒風中逛市集的人有溫飽的屋台之外,北野天滿宮的市集,最有名的莫過於二手浴衣和和服。一件1000日幣的浴衣,任君挑選,但是浴衣和和服就這樣一件件攤在攤位上,還真的需要慧眼以及緣份,才能挑到自己喜愛的呢!

我呢!看了幾眼,實在分不清楚哪個顏色,那種花色,穿在身上才會好看,以及穿浴衣和和服還要添購的許許多多額外的小傢伙,像是啥上著下著足套繩子等等的,看的我頭都昏了,看來,想在京都穿著和服,搭公車,逛寺院,還真得要下一番功夫呢!

另外一個我無法慢慢逛的原因,就是,人,多到不像話!畢竟是一年一度的天神祭嘛!



人.jpg





但是,藍得讓人感動的天空,怎樣都值得!

北02.jpg

我好想念那天的太陽喔!京都,已經下了一星期的雨了!我想應該是不夠冷,這些雨,應該是化成雪才對的!我不要再過一天陰天,一天雨天,一天雲後雨,一天雨後雲,這樣的日子,讓人都發霉嚕!



天神啊~~~快騎著你的神牛,來幫幫忙吧!!!

北09.jpg





既然來了北野天滿宮,身為現職學生的我,不得不來求一下學問之神,保我智慧大開,聰明伶俐,冰雪聰明,聰明反被聰明誤,ㄟ~~怪怪低~~~反正稻和大社旁的東丸神社的呆氣拔御守,似乎沒有發揮功效,所以再來請學問之神幫幫忙嚕!!


但是~~~奇怪!想變聰明的人好像不少ㄋㄟ!(阿北,你這麼虔誠,是為孫子求的吧~~)

北11.jpg




喔!no!怎麼會這樣!!留一點聰明給我ㄇㄟ!!!唉~~我放棄!我想輪到我跟智慧天神祈禱時,天神應該也累歪歪了,肯定也聽不到,或者聽了就忘了。果然,我是屬於,要靠自己努力打拼的實力派!!!

北12.jpg

當然人這麼多的原因是考試季節要來嚕,所以滿滿的人呢!!




不過,小朋友用心用力寫的書道,倒是有幾分療癒作用!

日本正月,大概在1月2日左右,會有書き初め(かきぞめ),寫下今年的希望和抱負!!

話說,我們開學第一週,也有
一小節書き初め(かきぞめ)課,對中國人來說寫書法當然不是問題,但對那些第一次拿毛筆的外國人來說,可就是有趣極了,而且還是寫漢字呢!

北13.jpg




今年是牛年,低年級小朋友寫的大部分就是うし(牛)!!我很喜歡這個小朋友的うし,圓滾滾的,又很有力道,能想像他認真專注下筆的可愛模樣呢!

北14.jpg




這個四年紀小朋友的信念,也很飽滿!看了就讓人溫暖和充滿信心的感覺呢!

北15.jpg




而這個松春,感覺下筆有力,毫不猶豫,難怪是金賞呢!

北16.jpg




還有很多很多~~笑顏啊!和平啊!努力啊!真心啊!真棒ㄟ~~~~在這邊完全充滿正面能量!多吸取一點吧!!!

北17.jpg





但最讓人精神振奮的,是這位帥哥嚕!

北25.jpg



喔!不是啦!我當然沒有那麼膚淺~~~~~~~~~~~~~~~~是更膚淺!!!哈!

而是今天特別的活動,太鼓表演!


這是我第一次聽太鼓演奏!超有神超有力!除了鼓聲之外,表演者配合節奏的吶喊(也不知道算不算吶喊),以及帥氣的pose,讓人整個人都精神起來!

北26.jpg




還有小小朋友的演出!旁邊是媽媽!後面是指導者!大家都很替這位小妹妹加油!這首曲子獲得大家最多掌聲~果然可愛就吃香~哈!

北27.jpg





媽媽滿足地看著小孩的表情~~~~就感心ㄟ!我最近走家庭溫馨路線!!

北28.jpg




而今天,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賞梅花!這是北野天滿宮的神紋,梅花的樣子喔!

北10.jpg



就從天空開始吧~~~

01.jpg



然後是紅梅!

北002.jpg



00.jpg





然後是一般我們常見的白色梅花!

北001.jpg





北05.jpg





北06.jpg





北07.jpg





北08.jpg




再看紅梅!             (我的介紹很沒誠意嗎!)

圖中的女生,應該是來京都觀光的台灣女生~~~ ^__^

北18.jpg




還有這隻微笑的石獅子!但好笑的是,日本網站的介紹裡,說牠躲在梅花樹葉的陰影裡,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哈!因為我來時,是枯枝和桃紅色的梅花繞著牠,所以到沒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北19.jpg


学問の神様菅原道真を祀る神社として、あまりにも有名ですが、境内にいる12対の狛犬のうちで、1頭だけが、梅の葉の陰で不気味な笑みを浮かべているのを発見しました。

除了這隻石獅子之外,還有另外十一對,其中在參道的入口處有一隻京都府內最大的石獅子喔,大家一起來尋找吧!

北野天滿宮的石獅子1

北野天滿宮的石獅子2





北20.jpg




北21.jpg




北22.jpg





北23.jpg





北24.jpg



而寫此文章時,是2月25日,沒錯,又是每個月的北野天滿宮市集日,而今天的也還有個祭典,就是梅花祭,但下了雨,我懶得去了!

一月底的梅花應該只開了一兩成吧,聽說現在應該有五成了,一直到三月中都還陸陸續續可以賞梅喔!只要大雨不要一直下,梅花應該還可以繼續盛開才對~~~





當然,天氣這樣冷,總要暖暖身體吧!不能忽略的自己五臟廟內的主神---貪吃鬼!

北29.jpg



濃郁的咖哩烏龍麵!好暖~~~~

北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