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N01.jpg

那一天,雨下得十分瘋狂,像極了分手戀人的爭吵,與不甘心的眼淚,這是這星期第幾天的雨啦,我看著窗外,悶悶地想著。

實在不想在繼續關在家裡了,即使大雨,我也要在京都狂奔的念頭,淘氣地在心裡滋生~~~

換上衣櫥裡最不像冬天會有的花裙子,希望雨中的散步,也能和京都有一段像花一般的美麗邂逅~~~




而我真的在高野川邊,遇見和裙子一樣粉紅色盛開的花朵呢!!

ff00.jpg




我走到京都最古老的橋,七条大橋,京阪電車七条駅一出站就可以遇到,從京都車站慢慢散步過來也不過十分鐘腳程,這就是京都,歷史就相依在你隨手可得的生活裡。

C02.jpg




大正2年(1913年),歐風樣式的七条大橋在鴨川架起,而今已97年。欄杆上的「通し矢」樣式,是根據三十三間堂的射箭跋來設計的。

C04.jpg




橋旁似乎沒有人居住的老屋子!而老屋子的後面是一大片的公寓住宅區,不知道京都人對於住屋的選擇有怎樣的想法呢,或許我這外地人會想住町屋這樣的老房子,但對於長久居住的舒適性而言,或許新公寓比較適合。

C03.jpg




我穿越七条大橋來到高野川旁,沿著木屋町散步,想找幸福堂,尋不找,卻看到京都的特殊町家巷道,一直很想知道這樣的建築名稱,以及這樣建造的目的,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C05.jpg




雖說,雨,緩了點,但風,卻開始激烈地吹起,我的傘,翻了起,又落了下,往左倒,又被風激烈右扯,我那悶那悶地想著,颱風嗎?怎麼這氛圍跟台灣的颱風味道好相似呢!

原本打算散步到三条的我,只好取消計畫,轉進想巷子,打算往回走去,然後在巷道內看見很多美麗的町家旅館,以及有歷史風味的建築,像是町家件外觀的醫療外科歷史博物館,昭和西洋建築的山內任天堂,啊~京都啊京都,怎麼處處有驚喜呢!我真的能在一年內認識完全部的你嗎?無理無理です。



然後,我在七条大橋的鴨川邊的咖啡店內,避風躲雨去。


11.jpg






相機的鏡頭被雨打溼了,暈暈濛濛的相片,就像我的京都生活一樣,常常有種不真實感呢!

C00.jpg




我選了我不太能多吃的起士蛋糕,來京都之後,所有會讓我過敏的食物,我都不忌口地,吃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過敏很乖的,在京都靜靜地~~~很感謝它的懂事!

C06.jpg





酸酸的橘子醬,搭上濃濃的起士,解了多吃起士會有的膩口。

C09.jpg





你們知道嗎?看著鴨川,喝杯咖啡,真的是意外的幸福!尤其是對於剛剛經歷風吹雨打的我來說,心情頓時平靜了~~~

店內的日本女孩,用著老是高八度音以及講話像機關槍一樣搭搭搭搭地快速跳動的日文音符交談著,我忍不住笑了,因為,我想,這一年,我肯定,無法達到這樣的境界,啊啊~~~何時,我才能啪拉啪啦地用說著日文呢!


C08.jpg



我胡思亂想地思緒,在前方裊裊白煙飄起的瞬間,被打斷,我加快速度喝完最後幾口咖啡,然後離開。

其實,我今天有個小小目的要去完成。那就是,學校的作文,題目是『日本相關研究』,寫任何你有感興趣的東西都可以。

我從屋台(像台灣的攤販夜市)開始想起,想到京都的特殊咖啡文化,最後決定要寫京都的糖果。所以,我今天的目的就是要來買糖果!

但雨又大了,我實在不想散步到三条去,所以決定,奢侈地從七条坐車到三条。我要找的糖果店,就在三条車站三分鐘路程,STARBUCK旁邊的『船はしや』。

我要找的其中一樣京都特有糖果,京飴(きょうあめ)。

C13.jpg


啊呀~京飴(きょうあめ)怎麼好像是在說今天的心情跟天氣呢!

京飴的日文是きょうあめ,きょう是京都的京的意思,あめ是飴的意思。但是きょう也是今天的意思,而あめ也是雨的意思。所以說
きょうあめ是京飴,也是今天雨!啊哈!原來~~~



而另外一個我要找的糖果是金平糖!

C01.jpg




買了幾包糖果,回家好好研究研究嚕!!!!這就是我無裡頭的甜甜京都散步之旅~~~

C10.jpg







C12.jpg



夜晚的咖啡店~~

ch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