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031.jpg

在京都每個寺院的神明各司其職,各有其利益,利益的意思就是拜了他能有啥好處,換句話說就是這個神明祂在哪一方面可以保佑你!而哪一家寺院人最多,就代表人們今年渴求的是什麼!




伏見稻荷大社就是香火極度興旺的寺廟其中之一!

稻荷神光看名字就知道身農業有關,古時候的生活就求溫飽,那一年若是農作物大豐收,肯定會有個好年,所以稻荷大社很容易聯想到,就是求豐收,而換到現在,就是求生意興旺嚕!

廣泛一點來說,就是希望經濟景氣能很好,大家賺大錢嚕!在景氣慘澹的時候,這樣的寺廟一定擠滿祈願的信徒!沒錯,如上圖所示,人多到,不!像!話!!!

但不管人有多多,我也要在大年初一這時候走這麼一遭,求日圓跌!財源滾滾進!人要學會面對自己的真實情緒,所以啥夢想啥美麗愛情,都不如求荷包滿滿來得實際!這是內心,最真實地祈求!





在上面幾篇新年系列也有介紹到,京都過年時,前往寺廟的參道上,都會有一整排的屋台,台灣俗稱攤販,一路吃吃喝喝前往寺廟!

然後我們看到熟悉的幾個字!三鳩亭!!!

大家還記得嗎?那家貴三三的壽喜燒!想再次流口水的請看這邊



d01.jpg




用三鳩亭的牛すじ做成的どて焼!

三鳩亭貴三三的牛肉這輩子,短時間內,大概沒機會再嚐第二次,所以利用三鳩亭處理剩下的帶筋的牛腱肉,在味噌、味醂等的調味下,
經過長時間燉煮,將帶筋的牛腱肉煮到入味和柔軟~~~


d02.jpg

而出乎意料之外的,吸了牛肉湯汁的蒟蒻,特別好吃!



阿北專注地烤魚的模樣很吸引人!還有他愉快的表情!還有,好像家鄉的阿公!!

d03.jpg






別說我不專心逛寺院,只貪心地想著吃,你看看你看看,人這樣地多,不吃飽點怎麼衝到最前頭跟神明祈福祈願呢!去吧~~~皮卡丘!!

d04.jpg




這是稻荷大社旁的東丸神社。你看,拜拜都要排隊ㄋㄟ!!

d05.jpg


伏見稻荷大社的世襲神社內神職人員曾經出過多位學者,其中又以江戶時代中期的國學者荷田春滿最為知名。而東丸神社祭祀荷田春滿所設,求得是考運順利、聰明和去呆氣。
from wiki and me)

沒錯!這裡就是我買呆氣拔的神社喔!


d06.jpg




而稻荷神社人氣旺旺旺的其中之一,就是那壯觀的千鳥居!

d07.jpg





來這邊祈願個人、公司、商會等等會捐款在這邊豎立鳥居!但我門來時,千鳥居被萬人頭給佔滿~~~所以只好一直裁照片,才能看到這樣乾淨的圖片~~~

d08.jpg





d09.jpg





雙排千鳥居!左邊去~右邊回!

d00.jpg




你看看你看看~~~滿山的鳥居~~就是圖上紅色繞滿者個山頭的一圈~~

d10.jpg





如果財力不夠雄厚,也可以買小鳥居來祭拜!誠意夠神明也會了解的!

d12.jpg




鳥居上寫著公司行號或個人名稱,其中最有錢的,就是吉日建之這位老兄了!

d13.jpg

但其實!是我呆氣尚未拔除!所以鬧笑話了!



因為吉日建之,不是位老兄!而是~~~~







昭和10年 吉日建之!!!!

還有.........

昭和15年 吉日再建!!!



 笨成這樣,實在不容易!

吉日.jpg

因為我眼睛的高度剛好在吉日建之!!!不能怪我~~~~




另一個可愛的就是狐狸臉的繪馬!

d11.jpg




因為,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d14.jpg

狐狸:還有60年,『眼』才會回到京都!我在京都動物園過得很好,只是空間小了點!

(不懂,請看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為啥再講稻荷神社的狐狸要牽扯到奈良的鹿呢?不是叫你自己看嗎!還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