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足跡:台灣 。◕‿◕。
連結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 京都留學生活的浪漫,澳洲打工渡假的成長,在旅行中,我感覺我真實地存在著~ 旅途中的悲傷、喜悅、懷疑、篤定,最後都沈澱出最簡單的道理~ 那就是......既然快樂就享受地寫吧!盡情地去旅行吧!讓自己存在著~ 重要聯絡請至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inessmytravel

nn05.jpg



在Nina的邀請,以及我厚臉皮的詢問下,四個台灣人和一個日本人和三個歐洲人,聯合國,一起跨年!

在李察家喝酒聊天,順便吃台灣美食,庭桑提供媽媽寄來的鳳梨酥和瓜子!

嗯!瓜子!我們教外國人啃瓜子!沒錯,就是黑黑的,要咬開後裡面才有白白的瓜子肉的瓜子!就是辦桌喜酒上會出現的瓜子!

Nina和李察桑非常感興趣,一顆一顆的一直嘗試,一開始他們都太大力,最後瓜子都會破掉然後無法順利取出瓜子肉,一直告訴他們力量不可以太大不可以太小,很微妙,多練習就可以很上手!教完他們之後,我們就開始專心看電腦上的電視節目!

沒想到過了三四十分鐘,他們兩個還在啃瓜子,不過已經可以完整的取出裡面的肉嚕!而且還很開心呢!

啃瓜子、喝啤酒、看日本跨年節目~喔~真是國際化呢!

一群人,有人英文不行,有人日文不行,當然也有像我一樣,英文不行日文也不行的,重點是國籍文化都差異很大,聚在一起聊天,還要聊整晚,從晚上七八點聊到跨年、和跨完年,實在是一項大工程呢!



大約11點左右,想想也要出去count down了,嘿,就是倒數!

然後來到新風館,一個很多店家聚集的廣場,今天晚上有跨年晚會!喔~千萬別想到台灣的跨年晚會,這裡的規模大概是台灣跨年晚會的五分之一吧!應該是101跨年晚會的~~~百分之一!哈!


nn01.jpg



我從來沒想到我會在京都倒數~我以為我現在應該是靜靜地聽著寺院的祈福鐘聲,去八坂神社迎著神火回家呢!但這時候其實去哪邊都無所謂了,好玩就好!

好好記住,2009年的到來,那一刻的心情才是重點!


nn02.jpg





還有,今年,誰和你一起渡過著美麗的一刻!

nn06.jpg




當5...4...3...2...1...2009年到來的那一刻!大家相互擁抱,祝福未來一年的京都年,會越來越美麗!Nina桑則祝福大家希望和夢想都會成真!真是好棒好棒的祝福!

而有趣的是,我們臺灣人習慣再這一刻發簡訊給所有朋友相互祝福!但當我們忙碌地在發簡訊時,李察桑說,He~~~I am here!!我在這裡,你發簡訊給誰啊!他這句話還真的是點醒了我,是啊~雖然掛念不能一起度過這美好一刻的朋友,但我該好好珍惜的是,現在一起享受這一刻這些人才對!

為什麼忽略眼前的,想著遠方的呢!及時行樂,珍惜當下,是他們奉行的理念吧!

所以,來一碗年越しそば(除夕蕎麥麵)!

nn04.jpg 

但是,我查了吃除夕蕎麥麵的涵義之後!突然很想罵一下這些攤販!

因為除夕蕎麥麵是要在除夕當天晚上12點以前吃完的!代表涵義當然就是長壽的意思!不過在台灣吃長壽麵是不可以將麵咬斷要一口氣吃完一條,但吃日本的除夕蕎麥麵則不一樣,有一個說法是在30日這天晚上吃
蕎麥麵時,咬斷蕎麥麵就等於咬斷一年的辛苦!很有趣吧!只是要在30日晚上還未到一月一號之前吃!呵呵~~算了~好玩就好嚕!


接著看起來應該是醉了的李察桑,開始跟攤販拉勒起來~~~一直亂開別人玩笑!外國人長相就是有著好處~~~哪像我門走在路上都還會被問路呢!



然後,京都跨年,就這樣結束嗎?當然不是嚕!既然在京都,肯定要去神社啊~寺院啊~參拜參拜~

過年第一次參拜!就叫做初詣!去祈求一年無事平安、買今年的御守或是去帶一把除魔的弓回家......等等!

而我們選擇的是,平安神宮!
原因是,八坂神社太多人!哈哈哈!!理由還真是可愛呢!


從京阪三条站往東大路方向(祉園方向)走去,在路上,看到很多人駐足在喝東西,我們好奇往前一看!眼睛一亮!無料!免費ㄟ~~可以吃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喔!


nn08.jpg

就感心ㄟ啦!




大家原本是規規矩矩在照相的!

nn00.jpg




但微醺的李察先生過來湊熱鬧!

ㄟ~李查桑你太靠近人家老婆了啦~你看人家老公在盯著看喔!(設計對白!哈!)


nn09.jpg





然後,在好冷好冷~~~冷到不行的夜晚,好不容易走到平安神宮的~~~參道!結果看到很多很多讓人流口水的食物喔!這時候的平安神宮被夜市給包圍啦!

nn10.jpg

但人太多了,我們根本沒辦法好好選自己想吃的,很多攤販前都排很多人,而排最長的~~~~我想就是紅豆餅了吧!就是雕魚燒啦!我也想不通,後來在其他神社的這樣夜市裡,也一直看到總是大排長龍的鯛魚燒呢!


話說我一直說李查桑已經小小的醉了,我想我也差不多,因為,當天晚上好多事情都想不起來ㄋㄟ!哈!

總之,我們跟著人群,排隊進去神宮內祈福!啪啪!祈禱~~~~~~~秘密!!!!

nn11.jpg


這麼五条-平安神宮來回一走,回到李查桑家時,已經清晨兩三點了!

然後因為大家都冷到受不了,體貼的李查桑問大家想喝點什麼,四位台灣女生都說,熱開水!!!!!

很奇怪嗎!!對阿豆仔來說,喝熱開水是一件很奇怪很奇怪很奇怪的事情!瑞士的Nina桑說,熱的飲料就是熱巧克力、熱咖啡,哪有熱開水啊!吃燒肉時,瑞典的甲士達桑也說,從來沒想過,熱開水這東西ㄟ!原來白開水也可以熱熱喝啊~~~

所以,想當然爾的,李查桑也十分不解我們為啥都要喝熱!開!水!

而Nina點了一杯咖啡,我以為李查桑會拿出三合一包沖一杯給Nina呢!結果~~~~李查桑,是手沖一杯黑咖啡的Nina呢!呼~~~完全想像不到呢!真是功夫啊!!!

就這樣~~~暖了身體後的大家,又必須,再度踏上腳踏車,在清晨三點多,京都街上還熱鬧的三點多,騎個三十分鐘的爬坡路程,回家去!

呼!這就是我的2009京都跨年!很特別!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咩
  • 頭香

    呼~感覺真的很國際化的跨年耶!能記錄下來,真的很美好!

    老人家午睡太久的後遺症...現在還醒著勒!
  • 真的很美好~~一定會一直懷念的!

    Kei 於 2009/02/02 22:03 回覆

  • AQQ
  • 真的很有趣ㄋㄟ...
    白開水也是我的回憶...
    以前每天帶著白開水喝...
    那些阿豆仔都會問我是什麼茶?
    為什麼要喝白開水?
    呵呵...
    梁...
    幫我確認一下...
    日本男生應該是喝冰開水和啤酒才是??
  • 一進餐廳都是給冰開水嚕~~喝習慣就好!
    至於啤酒~~~~應該跟果汁屬於同等級的!哈哈!

    Kei 於 2009/02/02 22:04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