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01.jpg




2008年夏天的阿薩姆在那個多雨的上星期的陰天早晨,喝完了;2007年秋天的大吉嶺的甜蜜花香,混著吉祥寺的溫暖的想念,也在不久前飲盡。

某年某個季節的茶葉在某天某個心情下喝完最後一杯,當最後一口的溫度觸及唇舌,滑過喉嚨,流入身體,就代表,我要跟那一年那一季節的我,告別!

總是不捨,因為我知道我可能不會再喝到,同一個茶園同一年同一個季節同樣香味的紅茶,就像,我們都不可能再回去過去那樣。但是過去的歲月,可以經過回憶來想念,而飄過的紅茶香,很容易,就這樣裊裊散去~~~所以,惆悵!

2009年1月24日,中國年除夕夜的前一天,京都天氣詭異,時而像颱風似地颳起大風,時而陰霾,而現在卻出了大太陽,但聽說晚上會有濕雪擾亂路人,我倒出揉捲成小圓球狀的紅茶葉,混著肉桂、荳蔻、薑等印度香料茶,在這樣多變的天氣裡,我嚐完,我的最後一杯,那一年的Masala Tea。




in02.jpg 

還浮著小香料的深色奶茶,飄著濃郁香料的異國香味,不知道為什麼,這味道很容易讓我變得多愁善感,突然間,有那麼幾分鐘,感到孤單和寂寞!很想打個電話給誰聊聊,聽聽對方的安慰和鼓勵的那種脆弱!

但別擔心,就幾分鐘而已!短短幾分鐘而已!

有人曾問我,為什麼總可以自由自在地玩樂,快樂地一個人生活著,不會孤單和寂寞嗎?我當時回答她:不會啊!好玩的事情很多ㄟ~如果說我會感到寂寞或孤單,通常都是在一群人一起嘻笑玩樂之後,回到家哩,會有點空虛感!

而現在我又可以回答她,當我聞到印度香料奶茶的味道時,也會有淡淡地寂寞感~~有種想掉眼淚的感覺~~不是洋蔥~我沒有加洋蔥~是印度香料~恩~我又搞笑了!




in03.jpg



拿出冰箱裡巧克力戚風蛋糕,用湯匙大口大口挖著來吃,嘿!我又恢復元氣了!

話說,我是不是該學著柔弱一點~~孤單寂寞的時候應該要躲進誰的懷裡哭一哭才對啊!這樣比較像個女孩子一點~~~哈哈哈!想到就好玩~~~




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