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34.jpg

台灣加油!!!


很慚愧的,沒有辦法和大家一起努力!

聽了很多很多可怕的形容,關於台灣的景氣,幾個月沒訂單了,產能利用率不到五成,雖然強迫休假卻要上無薪班,很多很多,尤其是眾所皆知的大公司也都開始實行嚴厲的精簡政策,如同學所說的,後面座位的同事被主管叫去,然後沒幾分鐘後回來默默地打包,那種讓人毛骨悚然的詭譎氣氛,居然真真實實在現實中上演了!

2001年台灣一堆中小公司惡性倒閉,家裡工廠一兩個月沒開工,做作業時參訪的工廠也實行一人上半班天的政策,那時我還是個未出社會的小毛頭,根本不知道可怕性!

2008年,台灣又再度陷入不景氣的循環裡,而我躲在日本逍遙,也無法體會大家的緊張與恐懼!

我現在唯一能感受到的,是日圓對日幣飆漲25%,未來的花費硬生生的多了十五萬多台幣!對很多留學生來說,是個可怕的消息!但就算洗碗打工,也要努力下去!天無絕人之路,不要自己放棄自己,不要自己放棄努力,不要
自己斷自己後路,總是會有新契機的!



『祈求!』

P1090723.jpg

不是求神給我們錢給我們工作,而是求祂給我們力量和勇氣,一直走下去!




『思考!』

P1090729.jpg

思考不是猶豫不決、不是鑽牛角尖,是更謹慎地看待未來、規劃下一步,經過思考,踏出去的每一步才能踏實和心安!





『相伴!』

P1090775.jpg

沒有人是一個人的,朋友也好,夫妻也好,家人也好,不要忘記謝謝他們的陪伴,在這個寒冷的冬天!




還有不要忘了~~~~













幫我多喝幾杯珍珠奶茶!^___^

照片 021.jpg




最後送上兩隻吉祥物,希望大家看了開心一點!

DSC_6360.jpg




DSC_63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