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05.jpg

京都生活第五個月在冷冷地冬天裡展開,有一個自己從來沒有過的陌生感覺正在發酵。。。

我會為了以前不以為意的事情而興奮。例如,穿著和服可愛到不行的日本小朋友,喜歡到,想偷一個回家玩玩!

我開始跟日本人一樣,在意別人的眼光,有些店想進去但卻沒有以前那種莽撞和勇氣。

而最特別的是,很能享受一個人輕鬆愉快的我,開始,想和一個人,一起吃個簡單的晚餐,說說笑笑。

關於寂寞這個議題。

ice說,她怕週末,因為總是一個人。而她現在在法國,開始享受週末!

嘉茵說,她討厭假日,因為總是一個人。而我相信,她應該很快就會開始享受假日。

我說,我現在終於知道,害怕假日來臨的感覺了。因為總是一個人。

你說,找朋友一起出去吃吃喝喝玩玩吧!

但是,相對於一個人的寂寞,我更害怕不自由的羈絆。

而且,一群朋友吃吃喝喝打打鬧鬧之後,常會更有一種比寂寞還可怕的空虛感。

我跟嘉茵說過,有時候不想一個人,但也不想和朋友一起說說鬧鬧,就是想和那個特別的人,說些什麼,或者只是一起在咖啡店喝杯咖啡。

了解這種微妙的感受嗎!??

BLACK.jpg


我跟Nina說她頭髮好軟,肯定是個溫柔的人,我的頭髮很硬,所以個性很強。其實,我是在對自己說。

因為我發現,我好像不一樣了。

不是因為戀愛,但心理會酸酸的。

不是因為戀愛,但心揪的緊緊的。

不是因為戀愛,但眼眶濕濕的。

不是因為寂寞,但想找人喝杯不需言語的咖啡。

不是因為寂寞,但想和人一起在書店靜靜看著書。

不是因為寂寞,但就是不想回到像冰庫一樣的家。

即使空蕩蕩的自修室只有我一個人。

BLACK02.jpg



還有,我沒有不快樂,我還是很享受這個從老天爺那裡偷來的一年京都生活。

我只是要花更多力氣認識這個,陌生的我。

請放心!

還有,不要跟日本人一樣,老是對我說加油!

因為我在學習,不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