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是雨還是眼淚 好讓我孤獨走在朦朧雨裡
好讓淚水洗去我空虛 雨水沖走我所有的心碎



今天中午如往常般踩著腳踏車沿著叡山鐵道轉入東鞍馬口通前往學校,透明的雨落在黑色毛外套上,瞬間消逝。怎麼下起雨來了呢?我抬起頭望著天空,但卻看見白色的小點,飛了下來,一樣落在黑色外套上,但仍然是透明的~~是雨嗎?是雪嗎?還真是分不清楚呢?

只有聽過『
是雨還是眼淚』,到沒有聽過『是雨還是雪』,哈!因為台灣除了山上之外不下雪,所以寫不出是雨還是雪這樣的歌來吧!

這種遠遠看是白白的飄雪,落入地上卻成了濕濕的雨的景象,還真是有趣,原來美麗的雪跟擾人的雨,只有些許溫度之差和固體與液體之型態的不同!一樣的,都是落入手中就會化成抓不住的水珠~~

但,就在下課時,我終於不用再猜測是雨還是雪了,因為大雪毫不客氣的落下,雖然我們班歐洲人說這是小雪啦,但對我來說這是下大雪啊!管不了課堂內老師的聽力練習,一直看著窗外好想衝出去玩喔!

而我也終於如願地在大雪的街頭,撐著傘,騎著腳踏車!但是水落在傘上會滑落,但雪落在傘上會撞擊黏結成更大的雪與冰,然後傘就會越來越沉越來越重~~~直到人都握不住,必須停下來甩雪~~~

總而言之~~過度浪漫的結果是~~~~











me.jpg




me02.jpg




me03.jpg




me04.jpg


我不管,我要去買防水外套和防水包包了!

還有,明天,走路去上學比較實在!


其實,會不會蹺課去看雪還是個謎呢~~~~齁齁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