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7.jpg


岩倉的雪,讓人失望!所以,繼續往北邊走!原本計畫去最北邊的鞍馬,但已經去過兩次,所以臨時改成在前一站貴船口下車!反正今天的命運就是『前一站』!哈哈~~自娛娛人!

過了二軒茶屋之後有往高處爬的感覺,因為原本是看著房子一樓的畫面,變成只能看到一堆屋頂。

而且越往北走鐵道上的積雪就越厚~而我也越興奮!

w25.jpg





穿過一片竹林之後來到二之瀨車站,這象徵著我們離山越來越近~~~

w26.jpg 




然後還沒發呆過癮,很快的,貴船口就到了!

w28.jpg





w29.jpg






從貴船口走路到貴船神社要30分鐘,搭公車10分鐘160円!而我又不怕死的選擇走路上山去!心想,山路不就這麼一條嘛!總不可能迷路的吧!

一出車站,就看到這麼一條被白雪覆蓋的橋!好High喔!

w30.jpg




樹枝也都白茫茫一片~~

w31.jpg




路上也是~~~越走越興奮!

w32.jpg





還好有上來~還好我選擇用走的上山,不然怎麼能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色!

w33.jpg





w34.jpg





w35.jpg





這片山林,讓我想到溪頭ㄟ~~~

w36.jpg




大家都很興奮地踩雪來玩喔~~~

w37.jpg




橋!溪流!白雪!顏色真美~~~

w38.jpg





w39.jpg





w40.jpg





w41.jpg





w42.jpg




下午三點,還沒用餐的我,來到和同學ㄧ起來過的烏龍麵店,不是吃麵,吃ㄧ晚暖呼呼的紅豆麻薯湯!

店家的茶,是烏龍茶!喝了,會想家!

w43.jpg




紅豆麻糬湯會付一小碗昆布條,很鹹,喝紅豆湯時若覺得太甜時可以拿來解膩用!

w44.jpg




筷子許願!許個願望,然後將筷子用力一扒開,如果筷子拆開變成一模一樣的兩邊,願望就會實現!哈!這次好像真的兩邊一模一樣ㄟ~~嘻嘻~~願望是~~秘密!

w45.jpg




在店內用暖爐烤了烤手,喝了壺烏龍茶,吃了碗紅豆湯,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w46.jpg



我是精神來了,可是相機沒有吃紅豆湯精神不好,所以偷懶要休息了!其實是沒電了啦!大概是我看到雪太興奮猛拍,所以一下子就沒電了,好家在小相機有帶,以下就是fuji z5拍的嚕!

w47.jpg





w48.jpg





終於到達貴船神社啦!美麗的燈路!

w49.jpg




神社內有人做了一個小雪人~但是,雪人看起來不開心呢!是不是跟我一樣在這邊抽過水籤,籤運不好在難過啊!

貴船神社有名的水籤占卜,就是一拿到籤時什麼字也沒有,放進去神水裡,籤詩才會慢慢浮上來喔~~~但我剛剛已經做了筷子許願了,這次就不再冒險抽一個讓人失望的籤了!

w50.jpg





w51.jpg





w52.jpg



我沒有繼續往貴船神社的奧院走去,雖然很想看舟形石,但我對於剛剛這座橋可以走到鞍馬山的奧院比較好奇!所以決定上山瞧一瞧!

w53.jpg




真的是上山喔!因為下山的人都穿著登山裝,看來這邊是爬山的地方啊!

就在我不知天高地厚要繼續往上走時,一位下山的北北問我,要進去嗎?要去鞍馬寺嗎?我說對啊~不可以嗎?他說要很久喔!一個小時以上,而且天要黑了,很危險的,別去了,下山吧!

然後我就跟著北北下山了!


w54.jpg





下次有機會來挑戰從貴船口爬到鞍馬!或者從鞍馬爬到貴船口!應該很好玩!但等我有體力吧!現在好累,還是乖乖回家去吧!看著手機時間,三點五十六分!啥!五十六分!距離最後一班公車四點只剩~~~四分鐘!

媽呀!時間怎麼這麼快啊~~~

我立刻扛著包包,拔腿狂奔~~~我啪啪啪的巨大跑步聲,響遍在冷清的貴船街上,咖啡店的老夫婦還抬頭看了我一眼,糟糕,不可以停,狂奔吧!!!我強壯的腿!!!


Safe!!看到還有人在等公車,心安了!我還真不想在走個三十幾分鐘下山呢!


w55.jpg





等公車時看到疑似雪人的東西!哈!

w56.jpg




我終於安全回到貴船口車站!這次沒有往前一個車站也沒有往後一個車站喔!

w57.jpg




在微醺的夕陽下,穿梭京都人家生活,結束一天的叡山電鐵行!但還是不滿足!想著晚上再出來,上鞍馬,看星空!但你也知道這只是妄想~家裡的溫暖是一種羈絆啊!

w58.jpg





下次要ㄧ大早就出來搭電車玩!恩!

w60.jpg



再下雪吧!!京都~~~~好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