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1.jpg

今天的重點不是我,其實本Blog的重點一直以來都不是我!哈!今天要介紹啥呢!??

(人物篇HERE)






B14.jpg



只有4度C的神戶夜裡,好冷~~~我還是一樣穿著短裙,絕對不輸日本妹!但多帶了巴黎來的貝雷帽,暖暖我的大頭!

這樣辛苦地在寒冷的夜裡來到神戶三宮,一定是有目的的,而且絕對是,貪婪地目的!

恩!聰明的人應該猜到!我們的目的就是鼎鼎大名的,那個有日本三大和牛之稱的神戶牛!在牛年一開始,神戶牛就託夢要我們快快去見見牠,牠想我們,當然我們也想牠!

就這樣,在完全沒有準備地圖的情況下,我憑著印象,說是在三宮車站下車,然後再憑著印象說是往異人館方向,但未轉入異人館的街道的那條街上,的某個十字路口,有我們當初去過的店!

如果你是我的同伴,你願意相信我這樣無俚頭的敘述以及直覺嗎?

不信沒辦法!沒有其他選擇!誰叫我的同伴連直覺和記憶都沒有,這時,唯一能依靠的,當然,就是我的直覺和印象嚕!

但不蓋你,我的直覺,還真是派上用場,我們真的在那個十字街頭,找到那棟磚紅色的西洋建築,モーリヤ,好久不見,我們又來了!

幸運地,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有空位,而且,還是三年多前,那個老位置,你說巧不巧啊,今天真是充滿神的指引的一天啊!

但不一樣地是,奇怪,怎麼沒有當初那個記憶中的套餐啊,啊哈!事後看了看版才知道,午餐跟晚餐的Menu不一樣啊!

午餐,從3600円起跳,晚餐從6400円起跳!好樣的!果然是牛年啊!就這樣要吃下神牛啊!

不只這樣,午餐是有沙拉、湯品和麵包或白飯的套餐,而晚餐這樣的價錢,卻只是單點!看到這邊,我的心微微地在顫抖著,心想著,點最便宜的就好了,能安全逃離現場才是王道啊!

但我同伴卻很High,一直很好奇所謂的特選等級牛肉到底是啥味道,所以要挑來試試看味道!聽到這,我的心好像又多抖了兩下,我又知道一件事情,沒有工作的我,對於花錢這件事情好像真的變膽小許多!所以,結論,以後要乖乖地好好地工作! 
 現在不是做這種怪結論的時候,我在幹麻~~

問我要吃啥,我當然是乖乖的說最便宜的就好!沒想到居然挨罵了!他說我真的想吃這個嗎?機會不多喔~還是挑想吃的吧!結果,我也不知道在怎樣的情況下,失心瘋的點了一個8000多円的當日特餐,現在還是整個完全不明白!

但我還是強烈強烈建議大家!!!中午來吧!晚上,你看這價錢,可怕啊~~~

B13.jpg



至於Menu上面的モーリヤ嚴選牛和神戶牛到底有啥差別呢!?根據モーリヤ網頁上的敘述,モーリヤ延選牛是挑選和神戶牛同一種來源的牛---但馬牛,並經過禁止近親交配以穩定品質等嚴格把關所生產的牛!

大家看過料理東西或是一些日本美食節目就知道,日本和牛很好命,有乾淨的牛棚,每天鋪上酥鬆酥鬆的草床讓他們睡覺,還有人幫忙抓龍按摩,在這樣優渥沒有壓力的環境下長大的牛,就是軟趴趴,啊不是啦,就是肉質柔軟鮮美,充滿快樂的滋味!而且還根據霜降的程度分成A1-A5等級,A5就是極品啦!

還有和牛的味道跟粗曠的美國牛或是澳洲牛比起來,日本和牛可以說幾乎沒有牛肉的腥味,但喜好見仁見智,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吃起來沒有牛肉的感覺也不一定呢!

廢話不多說,用餐啦!


餐前:點了杯紅酒~~~好順口好好喝喝喔~~

這是我的第二個建議,如果真的不小心晚上來,不要點套餐,將套餐的錢拿來點杯紅酒,比較值得喔!


B02.jpg



開胃菜~~應該是牛肉生火腿吧!

B03.jpg




我的套餐,多了玉米湯,生菜沙拉,和一杯紅茶,但品質都很普通,所以才會建議將套餐的錢拿來喝杯紅酒比較划算!

B05.jpg





牛肉上場!!在他上鐵板之前,服務生會將我們點的牛肉端讓來給我們端詳端詳,順便膜拜一番!

第三建議!如果是兩人用餐,不像我們一樣都點
沙朗(サーロイン部位,因為兩塊沙朗一起吃,油喔~~還是一塊菲力フィレ)搭配沙朗,搭配著吃比較剛好!

B04.jpg




醬料部分有兩種,一個是現磨的芥末,一個是特調的酸醋醬,主要是拿來沾蔬菜用的,但牛肉吃到後來很膩時也很合用!

B06.jpg





牛肉上場!!

就這樣,九小塊牛肉,每一口都是一碗拉麵的價錢!最左邊是炸蒜片,香酥好吃,右邊蔬菜有茄子一枚、蘆筍三四根、藕片一枚、蒟蒻二片、豆腐一片。


B07.jpg





第一口,要聽服務生的話,先沾上跟神戶牛同樣是兵庫縣出身的赤穂の塩,讓天塩帶出肉質的柔軟與油脂的肥甜,接著再自己搭配粗胡椒粒或是剛才的兩種沾醬,一口一口慢慢享受吧!

B08.jpg






這一餐應該說是吃回憶的,想起第一次吃到和牛時的感動,和第一次關西之旅的快樂!但是隔三年多再吃這麼一次,卻沒有那麼驚艷!兩塊沙朗果然還是太油了!還有,3600跳到8000多,兩倍價錢,但卻沒有兩倍好吃,期待有點落空吧!但,還是~~~~好好吃~~~~

B09.jpg






最後看到桌上的牛證書!恩~~去勢~~我感到很抱歉!突然罪惡感深重!幹麻放這種東西在桌上啦!!

B10.jpg





我的套餐的伯爵紅茶,剛好解膩用!但最解膩的還是最後送上的薄荷糖,呼呼~涼涼甜甜香香的,我足足喀了四顆才願意走!

B11.jpg



謝招待啦!!!










但最後服務生做了一件事情讓我耿耿於懷!為啥最後把帳單放在我這邊!!為啥為啥!!!!我不懂~~~~

B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