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8.jpg

(日本的餃子皮,煮完之後怎麼變成餛飩啊!但還是好好吃喔~~~~)



緣起:聖誕夜那天,不知道跟Nina聊到啥,突然講到餃子還是啥的,結果就一時興起,要來辦個中華料理Party!我一向是個日不如撞日的急性子(因為擇日我就會懶~),跟kimi桑講一講就決定在聖誕夜的兩天後,來個Party嚕!

主角就是餃子!因為要教那些阿豆仔包餃子!而我,就是在旁邊看的!







包餃子前的準備工作:剁高麗菜!要碎碎碎碎碎低~~~~(謝桑一副要殺人的樣子!庭桑剁得咬牙切齒!)

ch01.jpg




大家很很努力!我很悠哉~因為我是後續作業:高麗菜加鹽和把多餘水份擠掉!

ch02.jpg




絞肉加調味加高麗菜混合之後,就可以開始包水餃嚕!瞧~包得多開心啊~~

ch03.jpg





ch04.jpg





kimi大師的餃子教學~~阿豆仔都學得很快~~但包得~~~還可以啦~~

ch05.jpg





120個餃子很快就包好嚕~~~很美吧!!!

ch06.jpg





但剩下很多絞肉!大家很有創意~全都變成丸子了!

ch11.jpg




kimi大師下廚!台灣來低乾香菇炒起來就是夠味!這是炒麵的拌菜!但還沒炒麵吃前,大家狂吃~~愛吃~~

ch07.jpg 




豆瓣牛肉!阿豆仔最愛吃肉了~這道他們很愛~~

ch09.jpg




kimi家的番茄炒蛋!先用大蒜爆香,再加蛋,等蛋結塊之後再加番茄,再加鹽跟糖調味,起鍋前再加蔥!很不一樣喔!最特別的是Nina說瑞士也有這道菜,但是只有單純的番茄跟蛋而已,ㄟ~那不就跟我家的番茄炒蛋一樣!很好奇ㄋㄟ~~~~

ch10.jpg





麻婆豆腐!!很下飯喔!!!讚啦!

ch12.jpg


其實還有很多菜ㄟ,只是我猛吃,忘記照相,還有紅燒茄子,和庭桑的酸辣湯!啊~~~想著都餓了!!

但是因為預計有14位要參加Party,最後變成只有9位來,所以還有剩很多東西,於是乎~~隔天,又再舉辦一次Party!

第二天Party雖說是薑母鴨火鍋為主題,應該簡單很多才對,但好像也搞了很久呢!炒飯炒麵還有炒青菜!很有家鄉味!還有阿豆仔對於薑母鴨裡頭的鴨肉讚不決口!他們會不會太愛吃肉啦!看到肉就很興奮!

而第二天的Party還有美國的kero桑媽媽做的巧克力!超甜低!但是這巧克力有一種吃法,就是加在冰淇淋裡頭拌著吃,結果就變成超好吃的~~這也算是一種美食交流吧!呵呵~~

而這兩天,應該算是放寒假以來,說最多日文跟英文的一天了~一整個很累~~~哈!

kimi大廚,庭大廚!兩位辛苦了喔!謝謝招待!!下次來個瑞典料理Party吧!但不敢想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