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66.jpg
(平安神宮前)

雙腳落地的,欣羨騰空的飛翔;
自由飛翔的,眷戀落地的拘絆。





近來同學們開始為了所謂的『將來』開始打算和煩惱著。

日本的入學是每年四月,極
極少數是在10月,所以如果目標是想要在2010年4月進入專門學校、大學或大學院(研究所),那麼就可能要參加2009年6月的日本留學試驗以及2009年7月的日本語檢定考(2009年開始日本語檢定考一年有兩次喔)。

沒錯,現在是2008年,而我說的是2010年的入學!

學校上週開完
專門學校、大學或大學院的說明會,預計要入學的同學們,明年一月就要加讀留學試驗的內容,所以,要讀不讀?要讀哪類?要讀哪個學校?入學條件如何?現在大家都開始傷腦筋了呢!

才來日本第二個月,大家又要開始馬不停蹄地繼續為
『將來』煩惱著!

年輕的小弟
小妹妹們,目標比較明確,就是要來升學讀書的,選的學校和科目就是以有『前途』為目標,跟大家當初大學選填志願時差不多,反正都是在涉世未深之下,充滿幹勁與希望的選擇!

但有一群人,就跟我一樣,也許是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才過來的,這樣的我們,對於未來則完全不同於上述那群人一樣:前途一片光明!因為大家包袱很多、考慮很多,猶豫也很多,所以混沌不清!

也許當初充滿想像地出發前往異地,懷著展翅高飛的雄心壯志,但卻發現,飛翔,不能是永遠的,可是,也還未找到落腳之處!結果,原該是自由自在地飛翔,卻成了在天空一圈又一圈地盤旋!

但我覺得這是必要的,不可以在沒有思考的情況下,匆促決定下一步~~~所以縱然苦惱,還是要繼續想下去!

多來哲學之道走幾遍吧!!也許會有啥突破也不一定!

銀05.jpg


雖然我現在還沒找到下一個落腳之處,想再任性地多飛一下下,但我知道,總要停留的,在某時某處!雖然還不知道那會是何時何地?



I can't just fly away but don't know where to stay......And now, I am...... ><





所以,最近聽到光良的『右手邊』,會很有感觸~~

『你要好好的去飛
 不需要對我想念
 我會默默地留下右手邊的座位
 有一天當你看過世界
 再決定你降落的地點』

   



應該~~會想通的~~~加油吧!!大家!!!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