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01.jpg



2005年11月,年輕的夫婦,叡山電鐵旁,開始了充滿Espresso香氣的咖啡店生活~~

而我,在三年後的這個冬天夜晚,不經意地,爬上像住家的小樓梯,輕輕開啟那道窗明几淨的木門,淡淡地一聲歡迎光臨,我微微一笑,尋找今晚的容身之位,然後環視,只有我一個人的咖啡店!


我找了一個色彩豐富的位置坐了下來,一個人的咖啡廳要有些色彩與植物們陪伴,才不會顯得過度孤單!雖然我此時此刻享受得很,一點寂寞的味道也沒有,反而開心自在呢!

cafe08.jpg





cafe07.jpg





其他的位置是清一色的米咖啡色,而且意外地寬敞!

cafe09.jpg





我研究著menu,努力地讀這些被翻譯成日文的英文單字,還有我不熟悉的咖啡名詞~突然有種~啊~如果你在就好的想法~這樣我就不用傷腦筋這些咖啡是從那些地方千里迢迢過來了!原來,我只有在傷腦筋、無法決定某些事情的時候才會想要依賴人啊~

還是從熟悉的她開始吧~拿鐵!而今晚再多加點甜蜜~Honey Latte~

雖然我問店員,Honey Latte是啥,但他解釋了一大堆,我還是不懂,就根據字面推測,是將糖改成蜂蜜的蜂蜜拿鐵吧!

再點了一塊蛋糕~然後拿起書本,假裝地唸起書來,但一直在胡思亂想和發呆~~~

而當店員送來我的蛋糕和咖啡時,我還在沉思中,直到我見到他的笑臉~~~~~

cafe05.jpg
 




小雪人先生ㄟ!!!!我真的是看到發楞!!然後對著他一直笑一直笑~~~但又不能真的笑出來,憋得很難過ㄟ!

cafe03.jpg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可愛的奶泡了~~~很應景~~事後我查一下,發現店裡還有小白兔跟小熊奶泡,大概是會因應不同時節變更吧!總之,整個溫暖到心坎裡~~

cafe02.jpg





而蘋果派蛋糕,如想像中的簡單樸實,很適合我的感覺!外皮酥脆,但裡頭卻柔軟濕潤,被燒烤和醃漬過的蘋果十分香甜,還帶點酒味,很美妙!

cafe04.jpg





 
就在充滿趣味的燈飾旁,享用充滿趣味的餐點~~ㄧ整個充滿趣味的夜晚~~

cafe06.jpg







cafe14.jpg





但是,就在我如往常般拿起湯匙準備攪拌的時候,拿著湯匙的手在空中停留了好幾秒鐘,最後放棄,我放下湯匙,撐著頭,對著小雪人發呆,然後傻傻地笑~~該怎麼辦才好呢~就這樣吧!我直接拿起杯子,輕輕地吸了一口~~~

cafe10.jpg




雪人咖啡,立刻回應我ㄧ個愛心~~~

cafe11.jpg





我喝出了雪人的愛~~~

cafe12.jpg





有愛的雪人變得更可愛了~~忍不住對自己的這一口激賞起來~~又望著他傻傻笑了!!

cafe13.jpg



我就這樣,一小口一小口地喝著,看著,笑著~~~~


直到......





直到最後一口~~~小雪人都還開心地笑著呢!!!我好厲害喔!!真是佩服自己!

cafe15.jpg



自己一個人跟雪人咖啡玩得很開心,店內的音樂是有點輕柔的英文歌曲,我很喜歡,如果再台灣我應該會去問店員這是哪一張專輯,但在日本我還不敢隨便造次!

但是今天的目的地,準備考試,卻~~~~~~~~~被忘記在一旁~~~~~真是糟糕!
書~~明天再讀吧!(但我現在在幹麻!哈!)



不過,不知道店內的暖爐的關係還是有在燻啥木頭,一直有股薰香飄出,但我的眼睛卻受不了一直流眼淚,所以只好告別這家可愛的咖啡店~~~

 cafe16.jpg




外頭可愛的佈置~~~

cafe17.jpg




下次再來吧~~~~下次,白天過來,看著一班一班開向貴船或鞍馬的叡山電鐵,聽著搭搭搭搭的平交道聲音,一定別有一番風味呢!

cafe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