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4.jpg

【窺見未來】


搞什麼鬼,為什麼老是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常常很生氣地對自己這麼說!

昨天的課堂上,和瑞士的Nina以及韓國的朴練習對話,主題是一些關於將來的規劃,學校的課程結束後要幹嘛?回國嗎?在日本讀書或工作嗎?未來想要做怎樣的工作?有計劃要結婚嗎?希望幾歲結婚?要和怎樣的人結婚?等等一堆有關未來的規劃,而昨天的作業就是寫一小篇關於將來的夢想的小文章。

我的回答不外是,不知道ㄟ,還沒有決定ㄋㄟ!雖然嘴裡笑笑地說,但其實很討厭這樣的回答自己!Nina桑明年就要回要回東京,並計劃在四月時到大使館工作,朴桑也希望能到食品公司工作,聽他們聊著未來時,很開心!唉~但我呢~~






H21.jpg

【推開那扇門】

是我沒有勇氣推開那扇未來的門,還是我還是找不到門呢?

我有時候安慰自己,為什麼老是要為未來煩惱呢?好好欣賞現在的風景,好好享受當下,不好嗎?
雖然偶而有小小的不安,但現在的我真的是滿滿滴開心與滿足!真的可以嗎?我可以先把未來的門暫時闔上不去思考嗎?可以嗎?真的可以嗎?

為啥這樣矛盾呢!


『但只有開心與滿足就可以嗎?』別人的質疑其實才是我不安的來源!






H11.jpg

【生命起承轉合】

含苞待放的,正要開包展花的,盛開的,即將要枯萎的,我在樹上,看見生命的自然現象,我是哪一個呢?

嗯~有些想法正在枯萎,有先計畫還含苞待放,而我,現在正盛開!

別害怕,這是自然現象,別讓所有的自己全部枯萎就好,而全部盛開也不見得好,因為太滿太滿了,或許,現在的自己剛剛好呢!哈!我的樂觀似乎說服了自己!






H22.jpg

【要開哪一種花呢】

種什麼籽,開什麼花?可我忘了~我當時落下的是啥種子ㄟ!?哈!就是這樣我才不安吧!不知道明年開出的,會是什麼花!?






H23.jpg

【禪?纏!】

思考,是一種禪!但過度的思考,則變成牽扯不清的纏!

但要我不想我又不安!

切!你夠了喔!

生氣沒有用,因為面對自己的情緒,解開一球一球的結,是自己的責任,現在的自己是過去的自己累積而成的,所以現在的自己不安、不開心或痛苦,都是過去的自己做的某個決定造成的,把情緒移轉給他人,太可惡!就像我現在在這邊發牢騷一樣,太可惡!

哈!






H01.jpg

【將來】

要快樂!要樂觀!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要真誠對待他人!要有很多很多愛~讓大家也都幸福!

ㄟ!這不是現在的自己嗎?

靠!那我在矛盾、擔心、不安啥鬼東西!





快點準備考試去比較實在!不然要被留下來重考就~~~~就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