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03.jpg


京都外食,如果只是想吃的溫飽,真的很便宜,味道也不差!

但喜歡自己亂搞料理的我,也很享受自己準備ㄧ份暖胃的早餐或是充滿元氣的午餐的美麗時光。切菜的快感,和在料理裡亂加東西的天馬行空,都能讓我消除壓力!

在京都生活的第一個月我確實度過這麼一段悠閒的時光,但第二個月後,考試和作業接踵而來,外賓來訪不斷,真是忙到恨不得有兩個自己,或是能再多一點、再多一點時間,來做更多事情。

睡眠時間已經壓縮到不能在壓縮了,作業和考試又不能置之不顧,外賓接待更不能怠慢,剩下能放棄的,就是自己慢慢準備餐食的時間了,所以,11月外食機會居然大於自己在家用餐,真是可怕!

午餐.jpg


話說,一個人的料理,還真是困難!最常做的不外是一鍋料理,所謂的一鍋,就是所有東西丟到一個鍋子裡,隨意變化和亂加!

偶而也會功夫一點,準備個兩三樣菜變變花樣。這時候,京都好吃的漬物就常常派上用場。但很多漬物我覺得台灣人應該都會不習慣,像我也不習慣茄子漬物,目前最能接受的大概就是大根漬物了,就是醃白蘿蔔啦!當然做法很多,味道也很多變,而目前吃到最愛的就是千枚漬了!

單吃千枚漬味道就很棒,脆脆的口感很ㄙㄨㄚˋ嘴!但吃多會膩口,所以我包著小黃瓜一起吃,雙重脆雙重享受,多汁的小黃瓜正好解膩,讓千枚漬的味道溫和許多!

午餐01.jpg




還有秋天的鮭魚正是肥美和豐收季節,超市裡秋鮭ㄧ大堆,便宜到不買會對不起自己,所以買了一塊鮭魚,300日幣不到吧,可以炒ㄧ大鍋鮭魚炒飯,和煮一大鍋鮭魚豆腐味增湯,吃不完怎麼辦~~~看著電視,慢慢低一口一口低~~~吃完!不肥~有鬼呢!呵呵~~


炒飯01.jpg




這裡早餐沒有美而美漢堡,沒有豆漿油條,也沒有蘿蔔糕,只有便利商店的麵包和冷飯糰!

所以早餐都很困擾!

現在最愛低早餐就是這個,煮一杯阿薩姆奶茶或是大吉嶺,搭著餅乾,但重點是那好吃到會不小心一口接著一口的白桃果醬!有時間的話再吃個水果,現在超市最多的就是橘子和柿子嚕,便宜又好吃呢!尤其是柿子,各地的品種不同,味道也有差異喔!


早餐.jpg




早餐02.jpg




早餐03.jpg



接下來即將邁入寒冬,肯定是美味的火鍋時間啦!!再來想想要搞啥京都口味的火鍋好了!但要先請老師大發慈悲別再ㄧ直考試和發這麼多作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