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01.jpg

這絕對是奢華而縱慾,肯定會遭眾人白眼與嫉妒,三嶋亭,讓我在京都有了一場極致的享樂體驗。

 


三嶋亭についてAbout Mishima-Tei

三嶋亭是由三嶌兼吉(
みしま,Mishima)和他的妻子(ていTei)建立,所以叫做Mishima-Tei三嶌兼吉原是江戶時代後期朝臣武士的侍者,明治時期他們從長崎回到京都,將在長崎學到的「牛鍋」改良變成現在三嶋亭的壽喜鍋(すき焼き)。
PS1、關東地區原稱為牛鍋,但可能因為關西地區すき焼き比較有名,後來就全都叫做すき焼き了!)

位於寺町三条的三嶋亭,是明治六年草創時期就建立的老店鋪,從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到現在已經是第五代經營。
PS2話說~~現在是平成20年,平成1年出生的現在是20歲,所以常常在商店看到:平成出生的人不可以買煙酒!明年之後就不可以這樣寫了ㄟ~好有趣喔!)


三11.jpg



拖了鞋,爬上百年老樓梯,因為才五點多,所以一堆侍者排列大聲歡迎我們到來,陣仗很嚇人!!!

每桌都有隨身仕者幫忙倒茶、點餐,還有燒肉給你吃!
所以可以跟她們聊天,還蠻不錯玩的!我跟負責我們這桌的阿姨說,京都漬物很好吃,她問我說台灣沒有嗎!?還有聊到啥~~忘了~~哈!

三04.jpg

すき焼きについてAbout すき焼き

すき焼き
和壽司與天婦羅並列為日本的代表食物。

すき焼き
台灣翻為壽喜鍋,但台灣的壽喜鍋比較像是帶點甜味的醬油口味的火鍋,跟日本的壽喜鍋有點不一樣。

我們點了最貴的牛肉跟一般牛肉,但一般牛肉就非常好吃,更不用說一吃就滑下去的頂級牛肉!肉質柔嫩、香味濃郁、油花均勻~美啊~光用眼睛欣賞就令人讚嘆!


三05.jpg





三06.jpg



すき焼き的作法因為區域不同而有些差異,可能是醬料不同,或是作法順序不同等等。關西這邊,或者說京都的三嶋亭的作法是:

第一階段:單純品嚐牛肉的嫩度和香味
Step1
、放入砂糖於平淺的鐵鍋加熱
Step
2、放入牛肉,用鐵鍋燒至半熟
Step
3、加入些許醬油,再將牛肉燒至喜愛的熟度
Step
4、放入蛋汁內,即可享用

 




三00.jpg





三07.jpg

第二階段:充分利用第一階段的肉汁
Step
5、放入牛肉、洋蔥、京都的九條蔥、豆腐、蒟篛
Step
6、在上面灑上些許砂糖拌一拌
Step7
、等到上述東西半熟時,再加入醬油

 



三08.jpg





三09.jpg





三10.jpg


關西這邊比較特別的作法是放入砂糖當底,目的是讓牛肉比較柔軟。而將牛肉放入蛋汁的吃法也是從關西地區開始的,目的是要降低牛肉的溫度以免燙口!

而關東地區勢將砂糖、醬油、味林、料理酒等混合變成割り下地,在燒牛肉時加入用。
除此之外,關西這邊是用蔥的綠色部分,關東則是用蔥的白色部分,這也有點不同。而在京都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可以看到用雞肉來做すき焼き


看著照片,想起品嘗三嶋亭牛肉的滑嫩香甜口感,好像還在嘴裡滑動~~~~~~~自欺欺人!!!!但確實好吃,不過份量只有160G而已,所以吃完是意猶未盡啊!!


還有在榻榻米上跪坐~對我而言~根本是殘酷的考驗!我從乖乖跪坐~變成屁股坐~最後變成盤坐!哈哈!!


三03.jpg



以上,就是好吃到讓人掉眼淚的
すき焼き作法,快把它學起來,自己回家買牛肉試試看吧,也可以考慮在三嶋亭一樓買他們家的牛肉回家自己做喔!跟在這店裡吃一頓的價錢比起來,他們家賣的生牛肉可以說是便宜極了!


三02.jpg




吃完飯再去附近的本能寺逛逛~~看ㄧ下織田信長被殺害的地方~~~~

三12.jpg











蝦咪!!
蝦咪!!
價錢!!??

自己查嚕!低加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