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往植物園方向~記憶越是濃烈~原以為忘記的街頭景象,再次見到時,居然這樣熟悉,那天的生氣還歷歷在目~~

 


就在回憶上心頭之時,美麗的藍色小屋把我拉回溫暖的陽光下,淡淡而溫柔的藍色奪取我的目光,我忍不住停下來!




POINT POUR POINT,念起來有法國味道的CAFE屋。屋外的手繪餐點吸引著我,屋內的白潔也在呼喚我,要嗎??刪除原來的預設目標,設定新目的地?









恩!好吧!

我好沒原則喔!

哈!

所以我才說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散步很難,困難的原因在於我,過度地隨性很讓人困擾!





 







我問了CAFE內的店員,腳踏車可以停在門口嗎?OK!我停好車,進入只有一個客人的CAFE屋!





點了杯奶茶,名字到是忘記了~只記得充滿元氣與力量的肉桂香~和甜而不膩的濃郁口感~一口飲下之時,眼眶有點熱熱的~

一個人遊散的另一個缺點就是,容易多愁善感,和過度擴散自己的情緒,因為一個人,心的空間十足地空曠吧,所以感動容易一擁而上!

還有想跟在巴黎的ice說,我這裡也有優雅的方糖ㄟ!方糖ㄟ!在沒有很多糖果的小時候~偷嚐一塊媽媽嫁妝櫥櫃裡、綠色紙盒包裝的方糖~~恩~滿足!


















在滿滿美麗的蛋糕櫃裡,挑選了一塊很樸實的香蕉蛋糕!

我喜歡看美麗的蛋糕,喜歡看人家吃著美麗蛋糕滿溢幸福的模樣,但每每我一吃,沒幾口,就開始皺眉頭痛,命賤!不適合美麗而甜蜜的東西吧!哈!







店員一端上這塊香蕉蛋糕,我立即聞到撲鼻而來的香蕉香甜味道,和還是水果時候的香蕉,味道有點不同,可能再微烤過程中,澱粉轉為糖類,因而更顯香甜吧!







幸好底層的派餅,樸實且微苦,平衡了味覺!芳香而甜蜜愛情也是需要微微的酸苦,才不致於甜而膩骨傷身,是吧,ice!




我很喜歡這間店裡的氣氛,看起來優雅有氣質,但卻不拘束!朋友或情人一桌一桌地聊天著,其實不算安靜的,但卻讓心情很平靜!有人一進來,還能跟店員打招呼話家常,還有一個媽媽帶著小朋友來,MENU都不用看就可以點餐呢!


就像去家門口的麵攤,一碗陽春麵加一顆滷蛋,再切一盤豆乾,一樣的自然隨性和生活!我又用了爛比喻!哈!




我拿出本來打算要去北山紅茶館要做的東西出來做,看見包包裡的手機,掛著在三千院買來的御守!夢守!守護夢想!

「美~你的夢想是什麼?」還記得前天ice這麼問我!

我說,希望身邊的家人朋友和我所有認識的人,都能愛自己、快樂地工作、開心的生活,這是我的夢想,所以,我要先愛自己,先快樂地工作,先開心的生活,所以,我開始改變!

哈!其實說完之後~自己也不是很確定這到底是不是我的夢想~又或者夢想到底是啥啊!







我也會遲疑~我也會矛盾~我也會掙扎和想放棄!和一般人一樣,安安心心地做著工作,結婚、生子去,不也是一種簡單快樂的人生嗎?我該如何做才好呢!

所以,當我看到三千院這個飄著楓葉的粉紅色御守上,繡著金色的夢守兩個美麗的文字時,好像得到神樣的力量,把它別在手機上,時時鼓勵自己,給自己力量,也多少平撫內心的焦慮!







然後~我寫下當下的心情~在飄著花瓣的EEEPC上!






從川端通上的御蔭橋開始,轉入北山通,在未到植物園時,被POINT POUR POINT給攔截!三個半小時的遊散~有路邊美麗的花、優雅的禮堂、可愛的小學生、甜蜜的CAFE屋,一整個幸福到極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