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百圓商店離家較近較大,更是在京都大學的生活範圍內,算是常活動的店家之一。

今天下課,來到京大好吃又便宜的食堂享用一塊才168円的鯖魚塩燒,加一碗白飯,只要250円。

吃完後路過這家百圓商店,進去補些生活用品。同樣地,如往常一般的,將腳踏車停在店門口,然後進去逛逛。

三十分鐘後逛得通體舒暢出來之時,在一堆車子裡,遍尋不找我那台黃橙橙的小蜜蜂,不見了!!!不見了!!!我實在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在店家門口繞一圈,還在幻想,會不會是同學惡作劇將我的車子牽到別的地方啊,不過這幻想只存在短短幾秒鐘,因為理智告訴我,同學們不會這麼無聊的!!!

所以呢!被偷了!!????可我很確定我有鎖車子!

很奇怪ㄟ,當時沒有很難過,只是有個蠢念頭,那就是不斷地再想以後要走路上學了喔!
要走路上學了喔!要走路上學了喔!要走路上學了喔!要走路上學了喔!

很蠢!現在不是想這問題的時候吧!不過我有想到要打電話給警察跟學校報備車子被偷了這些正經事啦!就在這短短幾分鐘內,我的腦袋瓜出現好多好多奇怪的想法~~

正當我沉溺於車子被偷了的感嘆之時,發現路邊好多警察,在整理路旁的時代祭的旗幟,嗯嗯!時代祭在10/22號時舉行過了,沒有分享的原因,是因為下大雨~~~

不過這些警察讓我有點毛毛的,突然有個念頭,開始找地上有沒有寫字,嘿嘿嘿,沒錯,我想到,我的腳踏車會不會是被拖吊啦!但是但是!並沒有~沒有發現像台灣這樣的粉筆字,寫著車號,啊啊,因為腳踏車也沒有車號可以寫啦!總之就是我沒有發現啥標注在地板上就是。

為啥第一時間我是想到被偷而不是被拖吊呢?因為還是有一堆車子停在我剛剛停的地方,而我不過進去逛三十多分鐘而已,如果現在再拖吊,那應該沒有人改在停在這邊才對。

就在我低頭思便當之時,一位歐巴桑把她的腳踏車牽出來,這時我發現地上有個好刺眼的紙張,一張白紙,上面寫著日期10月29日,和幾個斗大的字:自転車撤去!



震驚的分隔線!!

很奇怪喔,當我第一時間覺得車子被偷時還沒這麼震驚ㄟ!但當我發現我的車子是被拖吊之時,反而感到十分震驚ㄋㄟ!!

雖然這邊有駐輪禁止字樣,但因為大家都把車子停在這邊,所以我以為這些字是嚇人用的啦,沒在怕的,嗚嗚嗚~~但真的~~會被拖吊!!嗚嗚嗚嗚~~~

我看了地上的自転車保管所的位置,然後打電話請同學幫忙查一下有多遠?如何去?等等問題,不過好像無解,所以我先走路回家,先把買的東西拿回家放好在去把小蜜蜂保釋出來吧!

上網查了一下地圖和公車路線,並且查一下
保釋小蜜蜂要的保釋金和證件,罰金居然要價2300円,沮喪了一下下~~四點左右,我就出門,開始了這段小蜜蜂保衛長征路線!!

為啥說是小蜜蜂保衛長征路線呢!哀哀~~~聽我說吧!!

四點多出門,但要去的地方,居然二十分鐘才有一班車,所以當我上車時已經是四點半了。而自転車保管所開到六點。

而這一上車,卻是個錯誤的開始,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公車路線圖,怎麼,跟公車實際開的路線不一樣ㄋㄟ!明明公車號碼一樣啊!ㄟㄟㄟ!!怎麼沒有我要下車的修學院站!ㄟㄟㄟ~怎麼已經到我宝池啦!已經過頭了,只好匆匆忙忙下車,然後往回走。

走到北山通,往非修學院方向走,我心裡確定這方向應該是對的,但,就在走了二十多分鐘時開始疑惑了,我懷疑起自己的方向感,應該說,我從來沒有相信過自己的方向感,走反方向是我的專長!哈哈哈哈!我真是有幽默感,這時候還笑得出來!

其實一路上我一直是輕鬆的心情的,自転車撤去真的是讓我又想哭又想笑那種感覺,但沒有啥生氣之類的,畢竟真的是自己停在駐輪禁止的地方ㄇㄟ。

這時候我想到網路上說是往大文字「妙」的方向走,所以我就鑽進巷子往「妙」的方向走,結果看到了松ケ崎大黑山,好像是一個寺廟,然後,我就在巷子裡迷路了,ㄎㄎㄎㄎ~只好趕快走出大馬路。羞羞羞~~~

接著,我想接受自己方向感差這個事實,於是,我選擇往回走,然後開始努力搜尋適當的人選,準備問路,嗯嗯,問路是我的個人專長!

就在某個路口看到一個約六十多歲的婆婆,根據個人經驗,這樣的婆婆最熱心了,快快趨步上前~~~

「思咪媽線~~~請問
自転車保管所在哪邊呢?要怎樣去呢!?

不問還好,一問,婆婆話夾子一開,還有婆婆家接著出來一名男生,就這樣他們二個人開始討論我要去的地點要怎樣去!

很困難嗎?不是在這附近嗎?我心裡這樣想,但婆婆卻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她說,
自転車保管所離這邊有一段距離喔,我說我要用走的,她說不行啦,太遠了,然後敎我一連串的撘車方法,什麼右轉,搭幾號車之類的,嗯嗯,我說我了解了,準備要走了。

但這時候她問我,
自転車保管所到幾點啊,我說六點啊,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但這時候男生說話了,現在已經五點半了ㄟ!




超超超震驚!!


人一天如果震驚太多次會不會短命啊!

我完全嚇到!我四點出頭出門,四點半上公車,但現在卻是五點半!
五點半!五點半!五點半!五點半!

我開始學起日本女生,大驚小怪的說,已經五點半啦!那我要快點之類的!

BUT!!!!!!

婆婆接著跟男生說了好快好長一串話,我一點也聽不懂~

之後,那男生就說,如果可以的話,要不要我載你一程!!不然你會來不及喔!!



蝦咪蝦咪蝦咪蝦咪蝦咪蝦咪蝦咪蝦咪!!!

日本人不是以小心謹慎出名的嗎??雖然我選擇來京都的原因之一就是京都人很親切和熱心,但是,這是出乎我理解範圍的熱心ㄟ!!

老實說,我真的是嚇到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我該怎麼辦呢!!

我~~~~我~~~我選擇上車!!

哇!!不要罵我這麼相信別人!因為真的看起來好像不是壞人ㄇㄟ!還有,我真的好想念小蜜蜂喔~~ㄎㄎㄎ~~

所以,我上車了,上車之前,還搞錯邊,往右邊位置走過去,被婆婆叫回來!上車只好跟那位男生解釋說因為台灣的運轉手是在左邊,所以我搞錯了!

一上車,其實,我好緊張喔~因為表示我一路上必須要用日語跟他交談,還有,要跟陌生男生坐在同一車上,很尷尬,很害羞ㄋㄟ!

害羞個屁啊!

是啊!為啥我害羞呢!

因為ㄋㄟ~~這位男生是一位身高175,體重標準(不是過瘦的日本人身材),還有穿著我最喜歡的服飾,西裝,雖然他西裝外套沒有穿起來,但穿西裝的男生加十分,把西裝穿得好看的男生加三十分!哈哈哈!

年紀應該很輕,約25歲上下吧!重點是~~~長得好可愛喔~~~~~哈哈哈!!

說到這邊,我不得不說來京都真好,因為京都的男生普便比東京高ㄟ!身材也不是過瘦那種,還有他們上班族都穿著西裝,我超愛看的!所以在這邊很幸福說~~~~ㄎㄎㄎ~~

回到正題!

我上車時呢,其實已經五點四十分了,那男生一直說時間真是ぎりぎり,就是到說很緊迫!一路上他還一直動他的GPS,最後看到警察局,還下去問一下路,我猜,他可能是被婆婆逼迫載我去的!哈哈哈!!

一路上聊天內容不就是我從哪邊來,是大學生嗎?等等!

我說不是,讀日本語學校。我說我今年十月才來日本。

他很驚訝重複我的十月!

我心想,死!老師,對不起,我的月份又背錯!但其實不是,我是說對的,只是他驚訝地重複的意思是,他不相信我十月才來,一直說我日語說得很好,賣安ㄋㄟ共啦,我會害羞ㄋㄟ!!

接著,他開始用他的手機插在車上,放音樂!因為很尷尬的關係吧!喔~他有兩隻手機喔~為啥我知道,因為一隻再放音樂,一隻後來他又打電話給婆婆問路!

最後開著開著進入隧道,來到山裡,我雖然知道自転車保管所在宝池公園附近,而
宝池公園有點接近山了,但我還是覺得很疑惑,開始東張西望,他說你知道我們現在是在哪邊啊?我說我不知道!我問他說,我們現在是往山裡開去嗎?他說我們已經在山裡了!

又開了三分鐘後,我說,原來這麼遠喔~我以為很近,所以才想說用走的去說!他就一直笑,不過他說,其實沒有這麼遠,是因為他剛剛的方向不能迴轉所以才要往這邊開,實際上沒有這麼遠,等一下我拿到車子,他再跟我說要怎樣回家!喔~對~他有問我家在那邊~我就說在京都大學附近!但其實只是很近,不算是附近啦!

接著,他就處於不斷看GPS和找路,因為我們已經到了自動車練習所了,而
自転車保管所就在旁邊,但我們找不到照理說應該是一整片腳踏車的保管所。


就在這時候看到警察局,又下去問路,然後請警察幫忙,最後警察妹妹,恩是妹妹,就說她帶我過去吧!然後我就跟可愛的小男生告別,哀哀~~~殘念!


我到底是在感嘆什麼啊!現在不是想帥哥的時候,小蜜蜂會吃醋!


警察妹妹又帶我去
自転車保管所,一路上她說,聽我的口音好像不是本國人,我從哪邊來,我就說台灣,我還跟她說,不好意思,麻煩妳,剛到日本很多事情都不懂,還請多多包容之類的客套話。


然後警察妹妹就帶我到
自転車保管所的路口,然後跟我說只開到六點,她覺得應該來不及了!就是說應該已經關了!我知道我知道,不要跟我廢話,讓我快點過去吧,我很著急!但她又很好心的告訴我等一下要回家的路要怎樣走,哪邊有公車電車之類的,嗚嗚嗚~人家想騎小蜜蜂回家啦,我不要搭公車或電車啦!但又不能跟她說,只好一直說謝謝、謝謝!

然後一結束跟警察妹妹的對話之後,
我轉頭立刻狂奔進去!

就在我跑到
自転車保管所門口時,裡面一位北北剛剛好走出來,看到我就說,結束了喔,我說不能再等等嗎?他就說一堆我聽不懂的理由,總之就是不行!嗚嗚嗚嗚~~~有沒有那麼慘啦!!!就這麼剛好~~~嗚嗚嗚嗚~~~


雖然一路上貴人相助,但還是無法安全救出小蜜蜂!!殘念啦!!




於是,我就開回家啦!沒想到警察妹妹的指示現在派上用場!我走了約五分鐘找到公車站牌,但發現上面寫,平日,不開!靠!只好又繼續走,走了約二十分鐘吧,發現,ㄟㄟㄟ~~~這裡不是三年前我到京都時,要找北山紅茶館時迷路的地方嗎?又走了幾分鐘居然就輕易發現在路邊的北山紅茶館ㄟ,那~~~三年前我怎麼找不到啊!!

總之這段路走的驚訝連連~~~

而最讓我驚訝的是,我居然走到剛剛問路的婆婆家那個路口ㄟ!啊啊啊!!!怎麼回事!!

原來~~我本來走得方向是對的,只是自己懷疑自己所以才走回頭的!!好好笑喔!!!

不過我倒是很開心我迷路了呢!因為遇到婆婆、可愛的帥哥,還有警察妹妹,說了好多話,好開心喔!

原本開心地想一路走回家的,但是,想想公車要開十五分鐘的路程,以我的慢腳,恐怕要走四十分鐘吧,我猜!

所以就搭公車回家,就直接在家門口下車,爽歪了!

四點出門,七點半回到家!長征啊~~~~

但回家後沮喪的發現,帶出去的相機居然沒有裝記憶卡!切~~~~

我在京都,依然脫線~~~

我在京都,人生依然充滿喜劇劇情~~~

我在京都,遇到可愛帥哥~~ㄎㄎㄎ!!這是今天的重點!!


小蜜蜂~~~明天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