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健康體育節的關係,放了三天假,想去哪?那裡都不想去ㄟ!不蓋你!真的!

因為忙了好些天,終於把家安頓好,慢慢步上軌道,有種想要慵懶一點,想要無所事事的,在家咕嚕嚕咕嚕嚕的一直滾就好~你們也知道~我是標準宅女~可以好幾天不用出門的那種~哈哈!


但是還是敵不過,「天啊~你都來京都了~還在家裡滾~想死啊你!」我遭受到心裡的小惡魔的威脅,他把我滾一滾包一包然後「咻~~~」地把我丟出去!

被趕出家門的我,不甘不願地,用著比阿北還要慢的速度踩著我的小蜜蜂,嗡嗡嗡~飛到西呀飛到東,我不是忙碌的小蜜蜂,是無頭小蜜蜂!(怪噁的~)

沒有目的地的我,繞過某座橋,轉過某個彎,看到一家便當店,因為好便宜喔~250ㄋㄟ!換成台幣約80元吧,跟台灣一樣價錢的便當!

不過當時就只是覺得便宜,驚呼一下而已,然後又繼續嗡嗡嗡~飛到西飛到東~~







又飛了約五分鐘左右,在某個路口等著紅綠燈~看到指標,京都御苑,ㄟ~好像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公園!

是天皇居住的地方啦!因為以前天皇老家在京都,後來住不習慣搬到東京去了。

我望著紅綠燈放空了一下,登登!突然靈光乍現,我立刻一百八十度轉了蜜蜂頭,又飛回剛剛經過的那家便當店,買了250元的便當,然後~~~~到京都御苑去~野餐嚕!

有了小小目標的我後,終於不用再當無頭蜜蜂了,呼!變回人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京都御苑真的好大好大,從停車場走了好長一段路才看到有「苑」的感覺,然後又花了快五分鐘才走到有樹蔭的地方,找一個順眼的,比較少人經過,樹蔭比較大比較涼的椅子坐下來,慢慢地享用我的午餐~~

雖說是250元的便當也不是隨隨便便的喔,有一樣冷菜,一樣漬物,兩塊炸機,一塊煎魚,還有吃了酸梅就會變成酸梅超人的酸梅(不是超人喔,超人不可以吃,酸梅超人是要給丁小雨玩弄的,吃掉就可惜了)。






風悠悠地吹來,傳來孩子的嬉鬧笑聲,我也很悠閒地~~~

「嘎嘎嘎!!!!」
「嘎嘎嘎!!!!」
「嘎嘎嘎!!!!」

我整個人顫抖了一大下,手上的便當差點飛出去!

就見到一位烏鴉先生優雅地在天空迴旋了一圈,然後停在我腳邊,


「嘎嘎嘎!!!!」

沒想到烏鴉現場表演,聲音這麼大啊!就像不用麥克風也可以聲音很嘹亮的聲樂歌手一樣!可是他叫的可開心了,我聽得可覺得吵嚕,平常遠遠聽,還挺有份幽靜感的,現在我卻很想跟他說,Leave me alone!

但他卻很不識相地在我身邊踱步著,這讓我想到一進御苑門口的標誌,「鳥,XX」, YES!I Know!

跟他哼了一聲後,繼續我的野餐~~~







野餐後的活動呢,當然就是在御苑散散步,消化消化我的大肚子嚕~~






一家大小出遊,車子停在落花上,很美的一幅風景~~






還有等待時機展露美麗的花苞,會開什麼樣的花啊~~~






長長的圍牆內有段長長的故事~百年前~





那故事說了百年,還在流傳~繼續流傳~






千年的京都裡有著許多百年的老樹,一樣盎然生氣的嶄露生命力,但他們需要我們,溫柔的攙扶~






老樹花了好幾十年才能探見圍牆外的世界,窸窸窣窣...窸窸窣窣...ㄟ~你們是不是要跟我說圍牆內的,很久以前的~那位小男孩的故事~~






百年前的天空和現在一樣嗎?你還能適應現在的天空嗎?還是偶而會想起很久很久的過往呢~~






長長的長長的,有屬於自己標誌的木頭~






長長的長長的,守護著御苑~




懶懶的~懶懶的~~~

我又忍不住在好大好大一棵老樹的樹蔭底下坐下來,風吹來好涼喔~

太陽還是這樣炙熱,但老樹的庇蔭讓我可以暫時逃離太陽的摧殘!






因為太舒服了,捨不得走,拿出隨身筆記本想寫些什麼,卻發現筆記本的衣套有著「京都」兩個字!

呵呵~笑著這個巧合~這不是我在京都買的喔~但好像是預告~或者說冥冥中注定~我將會來到這裡一樣ㄟ~~


我那起筆,卻遲遲無法落下.....






呼嚕嚕......呼嚕嚕......
...呼嚕嚕......
呼嚕嚕......
呼嚕嚕..............................

天啊~~~寫不出東西來的我,居然打起瞌睡來了!度估了一下下~~~喔~好丟臉喔~~~~~


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