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個變速到二段也騎到腳軟的上坡後,來到五条坂公車站,好懷念的路口喔!這是我們第一次在京都搭公車的第一個站點,想起當初傻傻呆呆的想著怎麼走的模樣~~

我牽著腳踏車上了五条坂,在一個巷口泊車!然後逛起五条坂上的陶器店!
想要找些喝茶的杯子和碗盤!


非假日的五条坂,很多店家都沒有開業,人潮少許,但多點清幽,和青春!ㄟ!?青春!!因為很多國中生的畢業旅行,來到京都的關係,而且清水寺更是來京都必訪之名勝要點,所以在這邊看到很多可愛的小女生小男生說~~~




有一些這樣的石版路可以讓人穿梭,下次我想來這邊亂爬,看看這條路下條路會通到哪邊去!






不一會兒變來到清水寺門口!是廟口!不對~是寺口~我在亂說啥啊!總之~清水寺慢慢接近中嚕~~





沒有營業!我口好渴、好熱喔~想吃冰ㄋㄟ!






你看~~很多學生到此一遊ㄟ!





火紅的仁王門,是大家對清水寺的第一印象吧!當年的記憶又回來了,忍不住笑了起來~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我瘋了!一個傻女人對著仁王們在傻笑啊





這個好像是西門跟三重塔(是不是三重塔不太確定~~~~~~真不用功~~哈哈)





一樣是跟我單獨前來的女生,她在隨求堂前,祈求什麼呢!??

隨求堂祈求的是結緣、安產、子育,不管哪一個,都不適合我,所以我就不求嚕!






越往上爬,越能眺望遠處的京都市容,還可以看到京都車站那邊的京都塔ㄟ!






今天真是個晴郎的好天氣!天空也很美~





寺廟的紅色屋簷弧線很美說~






因為已經五點半了~離清水寺關門時間只剩下半小時,所以我就沒有花錢買票進去本堂和清水舞台了!

但在外圍逛逛也很棒~經堂、隨求堂、西門...等等,很多很有味道的建築,不愧是京都最老的寺廟之一呢。


這是西門!





要進入清水寺之前要淨手淨口!






我偷偷望進去,清水舞台被茂盛的樹給遮住了,挖~~~好綠~跟二年年來時的紅黃相間景色完全不同ㄟ!

二年前照片在這裡









沒想到這麼一逛也六
點多了ㄟ!夕陽~~不美~~呵呵~~~










京都塔也亮起來嚕!(好像不夠黑看不出來喔!)





所以慢慢逛著熱鬧的名產街回家吧!


回家前,發現遊客一空,終於可以看見乾淨的仁王門了!^___^





名產街居然也都在收工嚕~~手腳真快!

這是清水寺的名產,來這邊要品嘗一下喔!但我不愛甜食就是啦!





呼~大包小包的戰力品,ㄟ~怎麼沒有介紹呢!嘿嘿~下一次嚕!!

我又要很辛苦的騎回家去嚕!!

順便說一下,從家裡騎去清水寺,在沒有迷路下,約要花30多分鐘,但是回家,因為是上坡,騎了40多分鐘!夭壽喔~我的腳~~~淡為了省公車錢只好繼續踩下去嚕!!!


^___^美麗又充實的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