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第八天,結束了居家安頓的任務,終於有時間可以可以去觀光了~雖然我來這的目的是讀書,但把京都摸透是絕對必要的,又或者可以說,把京都逛透是目的,讀書只是附加價值!哈哈哈!都無所謂的啦!



那腳踏車漫遊的第一站,去那兒好呢!?心裡很快的浮起一個地方,三年前旅遊到京都時去的第一個寺廟。

不知為什麼,很想找一個熟悉的,可以懷念的地方走走,有種屬於「我的」的感覺的地方走走,想把這幾天陌生的京都所帶來的抽離感與不真實感給區離,找回當初想來的,渴望見到的,那個熟析的京都!

就是清水寺!

當然,還有一個小小的任務,就是希望找到日常使用的杯子與盤子,清水寺的五条坂,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這麼一個直接的目的地實在很無聊,所以在路途中設下一個小小的停駐點,那就是知恩院!為了~給我家的小D40買個合適的布包,方便出遊時攜帶!

很好,大方向訂好,攤開地圖,手繪好格子狀的京都地圖後,換上短裙,和短袖的粉紅色上衣,出發!


中午一點,出家門,我怎麼會選在這種鬼時間出門啊,天氣好的不像話,艷陽高照,是個需要戴太陽眼鏡的天氣,不過我當然沒那麼聰明裝備這麼齊全啦!






京都街語


京都的街頭藏著許多小店家,一不小心腳踏車踩著就飆過去,但若想一邊騎一邊看就會容易撞到人,撞到電線桿,或是會被高低起伏的人行道給嚇到,真的很危險,但若要靠雙腳,又走不了多少時間,所以只好多利用等紅綠燈啊,禮讓行人啊等等時間多多東張西望,盡量挖掘街上的小景、小店!

這是在離我家約5分鐘腳踏車車程的一家我路過好多次,很想進去的一家店,紅茶店ㄋㄟ!京都咖啡店很多很多,但像這樣以紅茶為標榜的倒很少見呢!








舊與新。在京都,這樣的街景很多,老舊的町家就在大樓旁,堅持著!











巷子裡的甘嘛店,想起鄉下地方那個我們偷偷買糖果吃的雜貨店!還有~京都的歐鬥邁,讓我想起媽媽的嫁妝,一台鈴木機車。京都另一個讓我訝異的地方就是,機車很多,而且都長得很復古,沒錯,小時候那種藍白的鈴木機車,在這邊常常可以看見喔!






沒啥好說的!就是帥!話說伽利略電影在日本上映了,好幾次經過電影院,看見帥帥的福山桑大海報就在前面,我也很想帥氣的抽出兩張鈔票來進去看場電影,但怎樣都無法下決心,誰~誰~誰要來日本~請我看電影!






京都迷


過度愜意的結果,就是腦袋放空,龍頭讓他自己轉,這裡轉彎那裡直走,我都很開心,但結論就是,我,迷,路,了!但沒啥好緊張的,京都的路,就是簡單,我也不緊張,隨意逛起來。


真巧!遇見妳!





看見老朋友,在高瀨川旁的Time。





呼呼~~
謝謝烏鴉使者的指引,好像找到路了!





恩恩!應該是這路口轉彎!






這裡只是路過喔~不可以再因為路名美麗而偷偷叉路喔!






Yes!往祗園方向就對了!




一點多出門,中途吃了一頓午餐,再慢慢上路,當我回到正確道路,找到知恩院的布包時,已經三點了!我真是愛亂叉路!蝦!是迷路不是叉路喔!你管我!我騎得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