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不是很不京都呢!呵呵~其實在這邊七天,慢慢發現一些東西根本不應該在京都出現的,像是高樓,雖然高樓已經很少很少,但每每看見夾縫中求生存的町屋,就會覺得旁邊的水泥樓很礙眼,但這是阻止不了的改變,我覺得京都已經很努力維持他原來的模樣了,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但時代總是會進步的~~

除了建築之外,京都裡,我發現了,我不覺得會在京都出現的甜蜜滋味。


中午出門時,緩緩踩著腳踏車在川端通上,看見前面有一對中年夫婦,不知道怎麼的,婦人跳上丈夫的背,讓丈夫背著走了一小段路,然後笑呵呵的下來,我在後面忍著不要超車,不想打擾他們的親密,因為日本人害羞,我怕我一經過會讓他們喪失玩興,二來嘛,也實在很享受這甜蜜時光,不免羨慕起來~~


就在我陶醉的時候,一陣撲鼻的甜蜜花香襲來,啊~~我最喜歡的桂花香ㄟ,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他是桂花還是七里香之類的,總之就是常常在圍牆上出現,很甜很甜的花香。因為高中的圍牆上有一大排,每天上學,還沒到學校,遠遠的花香就在街上散發著,所以每次聞到這花香,就覺得很青春洋溢呢!




就這幾天的觀察,在京都的人分成,京都人和外國人,很廢話吧,但京都的外國人真的是多到嚇死人,因為京都學校很多的關係吧,小小一個地方就有四五間大學喔,有名的有京都大學跟同志社大學。當然還有更多是慕名而來京都學語言的人,這邊歐美國家的人真是多多多,看著阿豆仔在這邊也入境隨俗地吃著拉麵騎著腳踏車,日文講的溜溜溜,很有趣ㄋㄟ!


而京都人裡呢,又分為中老人跟未成年人(國小、國中、高中生),以及小部分的年輕人。很多店家的經營都是已經有點年紀的中老年人,像是咖啡屋以及家常的定食店家,所以每次進入店裡看見老公在櫃檯後面煮著咖啡,老婆在外場招呼客人,這種夫婦共同經營的小咖啡館挺多的,比一般的咖啡廳,多了一點愛與甜蜜滋味,別說了,我都要掉眼淚了~





這花香不只在川端通上,在很多小巷子裡都聞得到,它除了是青春的味道之外,也是家的味道,因為台灣的一些巷道裡也有這樣的花香,在這樣花香的巷弄裡慢慢騎著腳踏車,是一種幸福,也格外安心和平靜!





這就是我在京都嘗到的甜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