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想在地球偽裝生活,就要乖乖申請地球身分證。同樣地,就算是來到國外的外星人,一樣也要繼續申請其他國家證明,以免外星人身分曝光!!


證件一:外國人登錄證明,費用0日幣(還不知道價錢!)


拿著任何一國的地球護照到住所所屬的區役所辦理。
時程,一個月。會先有一張A4的登錄領取書。

無奈的是國籍,被打上中國,我還特別跟區役所的人說可以在後面加註台灣嗎,雖然我有跟他解釋這兩個地方是不一樣的,但結果,他很冷漠的回我不行,可惡!






證件二:外國人登錄原票證明書,費用350日幣/1張

因為證件一的製作需要一個月,但是很多手續,例如銀行帳戶的辦理、網路的辦理,和手機的辦理都需要證件一,所以可以先申請這張元票證明書,證明你已經在日本申請外國人登錄,只是尚未拿到而已,然後這張原票證明書就可以拿來申請銀行帳戶、手機、網路等等。

可惡的是,因為太多人申請這張原票證明書了,區役所的人居然拒絕我們的申請,說太多人了,要我們下星期再來,難道他不知道這張原票對我們很重要嗎?



證件三:國民健康保險,費用8000日幣/1年

一定要加入,看病用的,跟台灣健保卡一樣用途。日本看病一次約10000日幣,加入國民健康保險的話,個人只要付3000就好(30%),如果還有加入學校的學生保險的話,那麼自己付的3000還會再退還喔!也就是看病免費啦!






截制目前為止,還沒有辦好的有,銀行帳戶,手機,還有學校學生証(可以去造形藝術大學裡使用圖書館和無線網路)



10/8發表分班結果,雖然早已經聽學姐說學校會採取降級方式來分班,假設你在台灣是使用大家的日本語,讀到40課,他就會把你降到30客的程度之類的,學校希望大家扎實地學習,還有升不升學也會影響分及結果,所以聽說有很多人不滿意自己被降級而要求升班。雖說早已聽說,但被分到初級B也是有點~~開心!哈!這樣就可以輕鬆地學習的意思嗎!?

話說分及考試的時候,考卷大約有25大題左右吧,我寫到15大題就寫不下去了,後面根本就是天書啊!再來,面試的時候,老師根本只跟我說了五六句話而已,問我是否要繼續升學,我回答,可能一年後會回國吧,話題就此打住,切~所以,看不出我的程度吧!我的程度可是可以跟腳踏車店員講笑話的ㄋㄟ!哇哈哈哈!!sorry......我瘋了!!

在來解釋一下學校的分級,真的分的有夠細的,分為初級、中級和上級,初級又分為ABCD,D就是初初初初級班。同樣地中級也有分ABCDE,上級則有分上級1和上級2,學姊還有說,學校上課進度很快,所以就算是初級也不可以大意,因為很可能一下進度就上到中級程度。還有初級B上完不見得是升初級A,看你程度再分一次,如果程度好的人可以直接升中級B啊A啊之類的,我的目標是一年後是上級!總之,就是要努力讀書啦!


除了分級結果發表之外,還有留學生生活介紹,包含上課禮儀、出席率、考試和報告、升學、租屋、健康、交通安全等等,
いろいろ~





資料真是多,老師還一直強調學校很嚴格,考試、請假、出席等問題要注意喔!





還有學校的行事曆,例如期中考日期、期末考日期、寒假日期等等。




接著便帶我們去認識學校,例如圖書館在哪邊,食堂怎樣取餐之類的。

慢慢有當學生的覺悟了!(難道來之前沒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