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第一眼,在京都的第三天終於見到,在不斷不斷爬坡的頂端,充滿藝術風格的一個學校,因為本來就是藝術大學嘛!

 






選在一個天氣很好的日子,哈!說笑的,哪能選啊!根本是老師要求我們這天要去學校拿護照去影印的,管它的,天氣好,心情好,出發。

 

 

 

黃色垃圾袋,是京都一搬垃圾專用的垃圾袋,回收的也有回收的垃圾袋,會分星期幾收什麼垃圾,所以要記性很好,但是可以不用追垃圾車,只要把垃圾放在指定的位置就可以嚕,垃圾車就會默默地把它收走~還有垃圾車也不會臭ㄋㄟ!

 

 

 

 

沿著鐵道騎,再爬一個常常的坡路~經過幾個平交道,噹噹噹~要記得停ㄋㄟ,大約15分鐘就可以到學校,氣喘吁吁的到學校。感謝室友兔子慷慨入鏡!

 

 

 




把自己關進櫥窗的貓~喵~我很美~想展覽自己不行嗎?

 

 

 

 



但有時候不是那麼幸運的,即使大雨,嘩啦啦的下著,也是要去學校,第一天正式到學校報到和分班考試,就這麼狼狽!

 

 

 



沿著鐵道就不會迷路喔,叡山電鐵很復古很有味道的。啊~雨天啊~要小心騎ㄋㄟ~~

 

 

 

小楊跟學姊買了電風扇,還有我買了曬衣架,雨一直不停地落下,一手家電一手腳踏車,還是得要推回去!這是留學生辛苦的一面,勤勤撿撿省錢就是為了大吃大喝啊!好啦~只有我啦!

ps.我跟兔子在前後跟著,大家要互相幫忙!

 

 

 

 



我的小紅馬溜溜車借給小丸子了,所以只好買了這台小蜜蜂,很粉嫩的黃喔!我的隔壁室友兔子是水藍色的,當然還有粉紅色的喔!

 

 

 

拿著自製的簡單地圖趴趴走~反正可以回到家就好~

 

 

 

 



京都大學旁邊的中古家具店,有兩家,造形藝術大學旁邊也有兩家中古家具店,還有很多賣新品的,例如muji,loft,從10/2號行李搬到宿舍後,就一直在這些地方尋尋覓覓,直到10/6號,也就是今天,家具、家電和生活用品買得差不多了,但每天在外面走跳四五小時也真是累,尤其是購物時的思考,要買不買、合不合適等等,簡直要命喔。

而且因為家具、家電要運送過來,所以都要約時間回家等貨運,時間要掌控的很好!

還有一件很驕傲的事情,我在日本本持著歐巴桑的精神,殺殺殺,殺價啦!居然還成功ㄟ!我室友她們後來也跟進!但不是每次都成功~只是有問有便宜ㄇㄟ~

 

 

 

 



這粉紅色冰箱可愛吧!SHARP的,只要日幣14800喔,約台幣4500ㄟ!而我買的是同款的粉黃色喔,在其他家店還有看到灰色的。日本的家電跟腳踏車一樣,超多顏色可供選擇。

 

 

 

說到很多顏色可以選擇,我想,LOFT應該可以說把這精神發回到極致!



廁所的馬桶刷和小型垃圾桶。








馬桶蓋和各種布類。









洗澡的椅子跟舀水盆。






各種不同size和不同顏色的垃圾桶!!!


妳們說在這種環境下選擇用品,能不頭痛嗎?每次都拿起又放下的,好辛苦喔!而且這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水果刀,鍋子,切菜鉆板等等,連刀子,不是刀柄喔,是利利的刀子那邊喔,還有出條紋狀的啦!!

 

 

晚安了,各位~放心啦!睡地板的日子已經結束了,今天,來京都第五天的夜晚,我有床可以滾了~~哇哈哈!!下次在它跟大家見面喔!

 

 

 

photo by Fuji Z5 & Kenko Dsc 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