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半從家裡出發,繞了一大圈才找第二航廈的出境入口,拖著兩大行李大小行李跌跌撞撞,還好妹妹拉著推車過來幫忙,才沒有一路撞到櫃檯去。

 

穿著紅衣服的長榮櫃檯小姐,今天臉色不是很優,除了託運行李之外,他還秤我的隨身行李重量,雖然說是規定沒錯啦,但不免犯嘀咕,什麼時候不查偏偏這時候查我的,當然,裝滿書的隨身行李過不了關啦,一個小皮箱居然裝了14公斤的東西,我也真是有夠厲害的啦!

 

到旁邊去一半的書都拿出來,雖然不知道最後重量,

 

7:30匆匆出關

8:30順利上機,出發嚕

12:00安全降落

12:40花了一點時間入境日本,還有日本的新規定:按指紋和照相

12:50領到行李入境日本,又被查行李啦,後!又要把包包跟行李打開一樣一樣讓他翻閱,人家的貼身衣物~~嗚~帥哥~拍謝啦!嗯嗯!沒錯還好美次檢查的人都是白拋拋幼咪咪的帥哥,這才甘願一點!

13:00找到學校來帶我們的負責人,是學校學姊,但已經畢業且嫁到日本來嚕,來自台南很有氣質的一位女生。

13:50等好久喔~所有個個班機的學生才集合完畢,並且分配好車次,要送我們帶宿舍去嚕。

16:00小時車程,沿著瀨戶內海的高速公路駛著,穿越大阪市來到京都,沿路的收費站都是無人的電子收費站,下了高速公路,在京都市區繞了半小時多才到第一站,我的宿舍,跟我一起下車的還有另外兩位同學,小楊跟兔子。沿路邊尿邊好痛苦喔~所以車上同學各自東倒西歪的同時,我還十分清醒!

17:00老師送來鑰匙,為我們介紹宿舍,還有簽約,以及未來幾天的行程等等。



第一天的京都夕陽


18:30
走路到離宿舍約20分鐘遠處的大型雜貨店購買生活用品,我買了延長線、洗衣精、水和京都專用的垃圾袋,跟台北一樣京都有專屬的垃圾袋喔,稍後在做介紹。

18:50終於吃到今天的第二餐,好餓好餓喔~我們三個人都快餓扁,直接衝到宿舍樓下聽說很有名的拉麵店,三人無聲無息、狼吞虎嚥地快速解決我們的晚餐,好嫌喔~但終於吃到暖暖的食物了,話說,早上長榮食物好少喔~餓死人喔~



樓下的拉麵店



好吃但好鹹的拉麵喔~~


19:40
吃完飯的我們各自回家加衣服,因為天氣變好冷喔,接著想去三條的muji,但聽說他八點就關了,我們一直在巴士站牌前猶豫到底去或不去,最後小楊的堅持戰勝了我們的懶惰,因為,他說要做計程車去,啊~我們就順便搭嚕~呵呵~感恩啦~小楊~

20:15我們到達三條的MUJI,看著招牌的燈在我們面前關掉,殘念!但小楊今天晚上沒有棉被蓋一定要買到棉被才能睡覺,所以我們要繼續逛,最後在LOFT買到他的墊被,但是還是沒有棉被啊~小楊~我搞不懂你ㄋㄟ~但他因為SHOPPING到了,所以很開心。

21:00終於要回宿舍了,三個人其實都逛很累了,最後,還是搭計程車回家的,京都計程車聽說很有學問低,有機會再解說,但我懷疑我以後還有機會搭計程車嗎?哈哈哈哈!但好笑的是,三個人的日文都是破破爛爛的,要跟計程車司機解釋我們要去的地方真的很頭痛,最後還是地圖幫了大忙嚕!

21:30載宿舍第一次洗澡,忘記要開熱水,差點就冒著老命洗冷水澡了,還好我聰明有想到出去開熱水。洗好澡跟兔子去小楊房間開威士忌,乾杯慶祝第一天入厝,並且預祝我們三人一年順順利利。

10:10喝完威士忌突然清醒的我,就在宿舍打著這篇日記啦!

 

這是今天忙碌且疲憊的行程,先LIST記錄一下,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講,例如京都的垃圾袋和分類,例如我的同學小楊和兔子,例如京都的計程車,例如介紹我的宿舍等等,都是人生新體驗喔!!


我家門口喔~~

 






photo by Fuji Z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