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07年的那ㄧ個月~~

選擇要日本一個月短期遊學,純粹體驗,當初出去之前並沒有想說,花這些錢對我的日文有沒有幫助等等,真的就只是一股腦的想去日本生活體驗體驗而已,當然,當時的工作與憂鬱是催促我啟程的原因之一。

花費:八萬~九萬,最基本也要準備五萬五台幣

日文:上了約七、八課(大家的日本語),有二次大考,和每天的小考
旅遊:假日共八天


這一個月的機票+學費+住宿費用,大約4萬多塊台幣。


而大部分時間我都是自己煮,假日才會進餐廳吃飯,也沒有過度的消費和購物(小小的而已啦),所以生活費用花了約3萬多台幣吧,也就是說全部花了八萬多台幣。


八萬多台幣可以來日本旅遊二到三次。但我只能利用假日玩了八天,當然平常日子有在近一點的地方逛逛。


八萬多台幣可以在台灣學日文二三年。但我只能在日本上四星期80小時的課程,約上了大家的日本語七、八課。


會算數一點的,簡單換算一下,就知道,沒有很划算的。


雖然我在那邊一個月,日文會話能力進步很快,因為每天每天聽的說的都是日文ㄇㄟ,而且我室友是韓國人,我只能跟他說日文。


但回到台灣上日文課時,卻完全不是這樣,我受到打擊。印象很深刻,上日文課時,我準備要用日文好好地回答老師的問題時,老師居然在我講到一半時阻止我繼續說下去,老師說,我只要你用這個句型回答就好,當時一整個傻掉,因此開始排斥上日文課。


當然好加在我後來又找到不錯的地方繼續學日文。


所以,在我回台灣一二個月後吧,我的日文會話能力又回到當初不太敢講的階段。也就是說,在日本一個月的進步又放水流啦!當然文法部份還記住啦,不過大家想去日本不就是希望會話能力進步的嗎?我是有進步過喔∼恩∼有進步過∼但很快的∼又恢復原狀!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的日文還是幼幼班狀況下,如果日文有一定程度的人,我相信再日本一個月應該可以練習的更加熟練,但會不會很快就跟我一樣恢復原狀我就不知道了。


講到這邊,大家應該就不會想去日本讀一個月的語言學校了吧!哈哈哈!


再說一個問題。因為我是單獨一個人去的,全校大概只有我是來一個月吧,當時。所以留學生們都有自己的工要打,或是參加社區的語言交換之類的活動,所以我的生活都是單獨行動(我喜歡!!)。


但如果你是暑假或寒假時間跟遊學團出去的話,通常一整個班都是台灣人吧,這我就不知道情形了。還有這類遊學團通常會舉辦迪士尼之旅之類的,也是同樣台灣學生一起出去玩,恩∼或許比較適合年輕一點的學生。但沒有一定啦,看個人怎樣安排生活。


這是就現實面來分析的結果,但其實還是有很多收穫,且是旅行中無法獲得的。


例如在超市花時間比價選購各類蔬菜,在肉店買肉,然後煮一頓自以為是的日式晚餐,看著電視節目,聽不懂也跟著哈哈大笑,這樣的生活場景就是很難得的。


而且旅行時,為了在最短時間玩遍想玩的、逛想逛的、吃想吃的,行程總是滿滿 的,不願意多浪費一點時間。但這一個月卻恰恰相反。今天到不了的地方明天再去,今天沒有吃到的食物,明天再去,隨意浪費時間,可以更悠閒地走更悠閒的看, 因為改天還可以再來,這樣的愜意心情更是難得的。


如果你是抱著要讓日文進步或突飛猛進的想法來日本一個月,那,不如抱著那八萬台幣請一位日文家教,哈哈!這樣你懂嗎?


這一個月珍貴的,是異鄉的生活體驗,是短暫的出走,是一種人生經驗,還有創造將來的回憶。

更多之前的日記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