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懷疑--->思考--->???


因為對現有的不滿,懷疑自己是否這樣過下去,而產生一連串的尋找自我的思考過程。



2006年底,在我工作兩年半之時,我對當時的生活,有些疑惑和不解。


「就這麼下去嗎?」的聲音不斷地重播。


「轉換工作嗎?」的念頭油然而生。


但是,如果選擇大同小異的工作,只能說是換湯不換藥,也許下一個兩年半,我又會再次興起這樣不滿的念頭,所以,我開始思考,自己到底想要怎樣的人生。


很多很多的想法在心裡不斷地冒出,每天都有新的人生劇情在腦海裡上演,幻想著自己過著不同的人生,從事不同的工作等等,很刺激,但也很迷惑。


說真的,我要是說我不滿現在的生活,肯定會被很多很多人追殺。


在人人羨慕的科技公司工作,但能每天正常上下班保有自己的生活,工作環境高雅、舒服,老闆給我非常大的空間發揮和學習,大家當我是小妹妹給與我很多的鼓勵和幫助。


薪水不算少,還能每年國外旅行。


「死小孩啊你,你這個不懂得珍惜的家伙,過得太爽了是吧,所以胡思亂想吧」,可能很多人會這樣罵我。


但怎麼辦呢?我就是產生了懷疑與憂鬱,不是每個月都會有一兩天想殺人的那種鬱悶,而是一天又一天,每天都在困惑著我、越滾越大的懷疑。


因為這麼一個懷疑,而引發我不斷地去思考和探索,當時的我找不到任何答案,
心裡的不快樂真真實實的纏著我,不管我的答案或下一步如何,當下,我至少得先要面對自己的憂鬱。


即使兩年後的現在,我仍然沒有明確的答案可以斬釘截鐵地告訴大家,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我的人生將是A選項、B選項,或是很明確地說要這樣做才能獲得什麼之類的話。


我只能說,懷疑,是一個開始,對我而言。


我可以選擇正面去面對它,或者一笑置之當作自己的痴人夢語。

而我,因為對人生的懷疑和迷惑,而有了開始......


我不是巫師,不想說些美麗的語言蠱惑大家,說什麼去追夢、去實現理想之類的話,說什麼一輩子不做就會後悔這樣的激昂,說什麼放手一搏這種可怕而不負責任的鼓舞,總覺得,不是這樣的。

是因為想要快樂的自己,是因為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因為想要熱情地工作......等等渴望,而才產生不滿與懷疑的,而選擇去京都,只是一個過渡,一個手段,不是啥圓夢。


因為我老是搞不懂「圓夢」到底是什麼意思??如果說去日本讀書是「圓夢」,那讀完書的我呢?夢想都實現了,是否人生就到此為止就好啊!???夢想都完成了,還要追求啥啊?


就這樣,我老是在自問自答的思考裡,一步一步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



問題二:你愛現在的生活嗎?你愛現在的工作嗎?你愛現在在身邊的那個人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好好地珍惜,用心地感謝吧。我是這麼想。

就像我愛現在的自己,我愛現在的生活以及我愛現在即將展開的工作。我感謝老天爺,讓我有了人生的疑惑,因為這樣,我有了思考,有了心跳和激動。感謝那位總在身邊支持的那個人,感謝家人的諒解和默默地支持。


Play!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