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足跡:台灣 。◕‿◕。
連結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 京都留學生活的浪漫,澳洲打工渡假的成長,在旅行中,我感覺我真實地存在著~ 旅途中的悲傷、喜悅、懷疑、篤定,最後都沈澱出最簡單的道理~ 那就是......既然快樂就享受地寫吧!盡情地去旅行吧!讓自己存在著~ 重要聯絡請至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inessmytravel


一趟晃亮而雪白的飛行,有如隔日夢般這樣虛無與不真實,剛剛才觸著的白雪又躺回億萬年的冰山懷抱裡,但一個月後真真實實的八千塊帳單卻不遠千里飛來,落入手中,白雪成了帳單,所謂的愛,就是這樣,淌血的付出嗎!?

飛行公司將我們送回庫克YHA,十點半的YHA靜靜的,該走的早已走了,要來的還未相逢,這靜,讓人囂張的自以為擁有整棟小木屋,所以,決定在空盪盪的廚房,奢侈地緩慢地為自己準備一頓簡單但溫馨的.................義大利麵!Right!背包客的最愛......義大利麵!不是茄汁
口味、不是奶油口味......是我自己的獨特口味的義大利麵!

在擁有冰山雪地這樣的窗景的廚房裡煮食,媽呀!!我以後也想要有這樣美景的廚房啦!做菜做到讓人想哭的美景~~喔~~煮再多餐,我嘛甘願啦!

而紐西蘭的房子建築,總是不吝嗇的開很多窗戶,我很喜歡這樣開闊的設計,但在狹隘的台灣巷道內這樣的開窗恐怕會被看光光吧!餐廳裡的陽光,看不懂的報紙,自認為美味的義大利麵,和滿滿營養的蔬菜湯,愜意愜意,悠閒悠閒~~~在城市裡遍尋不著的,在這裡卻俯拾即是......二個多月後再寫紐西蘭旅記,卻已滿是思念......





訪客們滿心的愉悅在留言簿上雀躍著,而我們卻拉著行李準備離開,庫克,sorry......我們應該多為你停留一會的,下次下次,我們約定喔~~


啟程,WANAKA......一個聽說有很美的湖景的地方,中午將近12點多出發,四個小時的車程,走走停停是我們在紐西蘭不變的步調,因為總會被魔力的美景所吸引而逗留,這讓我想到神隱少女的父母,受美景吸引走入未知的森林,因美食而變成豬的故事,差不多了、差不多了,我也長出羊蹄來了,咩~~~~~~




總要不停地嘮叨,庫克山這麼一段路,右手冰山、左手PUKAKI湖,腳踩著時速100,超快活!這讓才拿到駕照一個月、從未上路過的我,蠢蠢欲動!!看到這,大家不免要開始為我們捏一把冷汗了吧,在未知的國度裡,從未上路過的新手,又是與台灣不同的右駕駛、靠左邊行駛,但,我就在庫克山裡,上了火地,想掌握那方向盤、想狂踩油門,逞威風!





換手換手!我興奮地走到右手邊駕駛座,左邊那位微微顫抖著,嘿嘿嘿嘿~~~~~
簡單嘛!直線駕駛!
你哪有直線!!右邊一點右邊一點!這邊要撞路邊啦!
好啦好啦!真是有夠愛念的ㄟ!


哇!對方來車對方來車!怎麼辦怎麼辦!
你直直開直直開就好,管他對方來車喔~他又不會撞你!
可是他看起來要撞過來ㄟ!啊啊啊~~~~~好可怕喔~~~

你不要躲他一直往左邊進來啦!要撞路邊了啦!靠右邊一點啦!
不要啦!外面好危險喔!我會撞到對面的車啦!


啊啊啊~~~他們幹嘛開那麼快啦!!我心臟受不了~~~我喘不過氣來了!!
停車停車!慢慢減速~~~對~~~~~呼!!林背還活著真好!
原來有些事情不是那麼容易的~~嗚~~我還是乖乖當貴婦坐左手邊就好~~嘻........





驚險的庫克山駕車之旅,是我在紐西蘭唯一地、僅存地一次,從此,我只有乖乖當貴婦欣賞風景和發呆!

沿路狹長的PUKAKI湖相伴,那湖粉嫩粉嫩的藍,還有未知的紅透鮮艷的果子樹,這般的調色只有上帝這位的美學家才能創造出來的吧!








冰山照著清澈的湖,想知道自己是怎樣的樣貌,冰山問:PUKAKI...PUKAKI...我美嗎!





老ㄟ,今天呷菜喔~我哉~紐西蘭黑瓜,黑瓜脆枝香味......(到底廣告詞是啥...???)





在湖邊閒晃時,遇見一個棄娃,不知道是哪位粗心的主人把她遺留在這裡呢??請大家幫忙尋找主人吧,告訴他,他的娃娃在PUKAKI湖邊,等他......




下了山,往南走,越往南,秋意越是濃。






湖邊的黃紅漸層,縱然是車窗裡的一瞥,還是忍不住按下快門,喊著,停車停車,我要下去走走!!




而今天的天空與白雲,美得不像話!上帝啊上帝~你是用怎樣的心情在創造紐西蘭的啊,怎麼會有這麼神來一筆呢!即是鬼斧神工,卻又渾然天成,如果感性一點的人,在這邊恐怕都流了好幾桶眼淚了呢!紐西蘭,不可以隨便來,來了,就注定這輩子將成為她的禁臠!!哈哈哈哈~~~~~










這張圖讓我想到風吹草低見牛羊,只是草本來就低,不用風吹,就可以見牛羊!
遠處皚皚的冰山、紅葉、近處的綠地與白羊,人間仙境吧!




但,我與綿羊多次接觸,卻結下梁子!容我在此說明,追綿羊的過程。


第一步驟,緩緩靠近,但不管我是蹲著走過去還是腳步多輕,都會被綿羊們發現。發現我們的綿羊,抬起頭,呆呆地看著我們,好可愛喔~~如果你這樣覺得,就錯了,那表示你也被它們無害的眼神所騙......






第二步驟,綿羊們互通情報,非我族類接近非我族類接近,然後就看他們緩緩地離去,離去的同時還邊走邊吃~~沒禮貌~~~





第三步驟,也就是結果~~~你看你看啦!!是不是很沒禮貌~~~嗚嗚嗚~~~居然這樣對我~~~~~~~說真的,它們真的傷了我小小而脆弱的心了~~啊~你們可知道~~你們拉扯的~~是我~~肉做的心啊!!






幸好,美景不會跑!接近WANAKA時的一條不知道名字的河,和河邊滿滿的紅樹,秋天秋天~~OH!YES!五月初的WANAKA是色彩繽紛的,雖然,有點涼意~~~~~~




我們開過了上圖那座紅色的橋梁,才這麼一下橋,我愛東看西看的毛病,居然讓我發現一個祕境,一個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它到底有名字而我不知道,還是根本沒有名字的小樹林的秘境。

唏唏酥酥,踩著落葉走入樹林
,雖不忍心,但落葉滿佈無一處不是,我們只得坦然接受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




河邊的這座無人樹林,其實,膽怯的我們也不敢走得多深入,只在河邊一帶走走,三點多的午後,陽光在枝林葉隙間頑皮地閃躲著,跳進了樹林內,畫出了光與影。









但,卻發生了一件讓我心驚膽跳的事件。

我的小小熊,離家出走了!

當我發現他不見時,超心急的,沿路尋回去,卻找不著,只好啟動地毯式追緝逃兵作戰模式!在落葉間,一小塊一小塊地找他~~~~



笨熊笨熊!你躺在這邊幹嘛!
人家在做日光浴啦~~~吵啥!!
看他這樣悠哉悠哉地,而我卻心急如焚,一時氣極了,罰他倒頭栽在口袋裡思過!氣死我,看他敢不敢再當逃兵!!





你看這兩個小伙子多喜歡這裡啊!!




終於開進WANAKA,第一站無庸置疑地就是i-site,資訊中心啦!因為因為~~~~~~~我們還沒有訂旅館~~今晚的落腳處根本還不知道在哪邊呢!

在i-site拿了一些資料,並訂了YHA,通常沒有選擇的選擇就是YHA,住了許多天了,也習慣YHA的環境了,一個收留背包客的家,一個隨時歡迎你的家,只要她有空床位!呵呵~~~~






WANAKA的路十分整齊和開闊,和在山裡的TEKAPO不一樣。





轉過街角的小教堂,就看到YHA,停好車、搬行李,Check in,拿了兩把鑰匙,已經很熟悉這樣的旅行了。

但,當我們看到我們在WANAKA的家時,老淚縱橫.......啊!成語不是這樣用喔~~~~總之,就是~~淚奔啊!白色的小木屋啊!!重點是,重點是~~我們獨享ㄟ!!淡季旅行就有這種好康的啦!!水啦~~~~


屋外貼上的紙,是告訴你這邊剛漆好白漆,要小心喔!





關於屋內的狀況,有點小藏私地~~下一篇在介紹~~~~
來不及整理照片就說嘛!講廢話!
你幹嘛兔我槽啦!氣死~~~~~


興奮地在屋內蹦蹦跳跳之後,也該解決民生問題啦!又要吃飯啦!

既然獨享的廚房,就要做點好料的吃吃,於是~~~~~~我煮了一鍋飯~~~~想吃白飯啦!!哈哈哈~~~白飯煮的同時,我們就前往WANAKA一家超大型的超市買食材。

今晚呢,打算自己煎牛排、羊排吃,超市裡百百種不同部位、不同大小的肉品讓人眼花撩亂,重點是,俗到哭爸!不吃對不起自己啦!

還有呢,挑了一瓶紐西蘭自產自釀的紅酒,很享受吧!

在我們結帳時,結帳人員突然按鈴,噹噹噹,然後一位年紀大一點,像主管的人跑過來,是怎樣,我們做錯什麼嗎??

喔~~~原來,在紐西蘭買酒要拿證件證明你有滿十八歲喔(還是二十歲???),而且不是結帳人員說可以就可以,還要像剛剛那位有點像主管的人檢查過才可以。

要死不死的,我們兩個今天都沒有帶證件出門,想說一下子就回去的。翻來翻去,身上唯一的證件居然是.....????我也忘記~~~總之日期是中華民國的那種,不是西元,不過他還是給我們過了~~怪怪~~~~難不成他把民國68當成1968...夭壽喔~~~總之~~~酒有到手就好!!


牛排配白飯,很奇怪吧!哈哈~~~可是紐西蘭牛排真的好吃ㄋㄟ~~~沒有啥腥味ㄟ~~~而我們買的這瓶紐西蘭的紅酒,喝起來十分清爽有力,很解膩的良伴,真是特別!




讓我醉死吧!!
晚安~~~

創作者介紹
Kei

就寫旅行吧!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www19841227
  • 阿哈哈哈哈~笑死我ㄌ~羊咩咩都跑得遠遠的~
  • >< 羊咩咩真的很厲害~~偷偷摸摸也會被發現!!!

    Kei 於 2008/08/15 21:19 回覆

  • Cafe
  • 想住白色小木屋

    Wanaka YHA的白色小木屋,我門打算也要住(10月時),Wanaka只有一家YHA吧?
  • 沒錯喔!只有一家YHA...
    住宿環境不錯!^^

    Kei 於 2008/09/20 18:3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