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飽的我們,跨上我們的頭又大的寶馬,前往下一個站點。

我們要開往,原本只是遠遠觀看的庫克山,往雪山駛入,雪山飛狐~~~~我來了!!卡卡卡!重演!雪山飛狐的雪山應該在中國大陸吧!紐西蘭沒有。這樣喔~那~雪山飛羊~我來啦!!!咩咩咩~~



前往庫克山的途中,遇見另一個美麗的湖,同樣是由庫克山的冰雪之水孕育而生的湖泊---Lake Pukaki!!

這裡沒有觀光客,只有幾個尿急的遊客下來走走。但因為它太閃耀了,我們被閃到見不著前方的路,所以下來殺殺底片,oh,no...殺殺電池和記憶卡。




一樣是美麗的湖畔,但Lake Pukaki由於名氣沒有那麼大,所以悠靜幾許。相較於Lake Tekapo也遼闊幾許。



看膩了嗎!?不會~~

再看一次圖片,心又飛到那邊去了~用心飛比較便宜,也比較環保,否則一趟飛行10多小時,還要三萬多元,心動的代價高啊!





Lake Pukaki的湖水看起來比Lake Tekapo還要濃郁,並帶點牛奶白,無邊無際的狹長湖,往庫克的深山裡延伸,更顯得神秘。




庫克山這段公路,十分遼闊,並非我們平常在台灣山區裡開的山路般,因為號稱是紐西蘭最高峰的庫克山海拔也不過3764公尺。庫克山脈壯闊地在公路延展開來,雪山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這時,逼逼逼,被阻攔下來!發生甚麼事!??雪塊崩裂?封山?我們十分緊張。

探頭一看!喔~~要讓紐西蘭的最大組群,綿羊們先過啦!牧羊人趕著羊兒要回家了。




所有路上的車都必須停下來,等這一對長長的綿羊群走過,我們才可以上路,好玩吧!!







喂!就是你,還發呆啊,快跟上啊,拖拖拉拉的,沒吃飽啊!




雪山就在眼前,超興奮的。







不過,秋冬太陽下山快,現在已經陰陰的,還是快點上山找到住宿吧!雖說是上山,但一點也沒有爬坡的感覺,哪有山路這樣平坦遼闊的啊!








約兩個小時多的車程,我們來到庫克山。

而今天我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解決,必須趕在五點前前往
i-site。

要解決的事情是,取消福克斯冰河之旅以及住宿。原本在基督城訂好的行程,經過這幾天的思索,還是覺得開一趟福克斯冰河實在太遠,預估單程就需六小時跑不掉;就算參加冰河半天行程,也已經中午,再開車前往Wanaka,到達時可能已經七八點,由於現在五點就開始天黑,六七點幾乎天色全暗,不想摸黑開車,所以想了又想,才決定取消。

福克斯冰河行程及旅館只要在前一天取消就可以,負責行程的公司及旅館不會收取任何費用,但,幫我們預約行程的基督城i-site卻要收取10%的費用,原因我也不明白,總之就遵守人家的規定就是了。

除了取消原有行程之外,還要新增明天的行程,有沒有搞錯,明天的行程今天訂,黑啊~有夠隨性的~哈哈!

我們預約了明天的冰河行程,坐直升機由冰河喔!很期待吧!

在山區裡繞了一會,終於看到指標了,我們今晚的住宿,五星級的青年旅館。



庫克山的YHA外觀。後面就是雪山喔。




五星級的青年旅館。



庫克山的YHA是一幢小木屋,很溫馨,窗戶可以一眼看到巍巍的雪山,很奢侈。


庫克山與Tekapo的YAH都有聖誕老公公爬不進來的暖爐。看到有人在烤他的球鞋。沒錯沒錯,住到YHA要有把這裡當家的隨性與適應力喔。



放好行李,出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吧。



今天,晚餐,吃了甚麼,一點也不記得了,印象中好像沒吃飽餓肚子的感覺,悲慘的記憶總是容易忘記,這樣也不錯喔。

由於昨晚在約翰山觀星的經驗十分美好,而庫克山又比約翰山更高,這裡沒啥住戶,更不可能有光害,所以,決定,就算山上冷到要命,就算帶著手套帽子批上圍巾也要出去看星星。

紐西蘭的星空~~~~~~~~~想念啦~~~~~~~~


晚安~紐西蘭第六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