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漫長漫長漫長............超漫長的飛行,就算在飛機上看色戒也無法振奮人心!!(而且精華都剪光光)

5/16 早上10點的飛機前往香港,在香港機場鬼混鬼混兩小時多。
5/16 下午3點的飛機前往紐西蘭的奧克蘭,像鬼打牆般的11小時的飛行。
5/17 早上6點多到奧克蘭機場,人都快虛脫了。
5/17 早上9點多,搭乘紐西蘭國內線飛往我們此次旅行的起點,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

這次選擇在國泰當然是因為便宜,飛往紐西蘭有很多選擇,比較多人選擇的三個方案為:
(1)新加坡航空:便宜,在新加坡轉機,直接飛往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適合直接玩南島的人,但回程的時候必須在新加坡過夜,有考慮進去新加坡撈撈的人很適合喔!!可是我們三月多要定的時候已經訂不到啦!所以手腳要快喔!!
(2)長榮航空::直接從台灣飛到紐西蘭的奧克蘭喔!超爽的!比國泰貴2000多!!適合省時間的人!!
(3)國泰航空:在香港轉機,然後飛奧克蘭,價錢是這三個方案的第二便宜的!

本來很貪心的想說搭六七點的飛機到香港,入境香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然後再趕回來搭三點多的飛機到紐西蘭,不過有人的身分特殊,被國家列為監控管制對象
無法進入香港,我覺得好像軍中的槍械要列管編號還要不時的清查,哈哈哈!! 既然無法入境香港,就晚晚出發,在香港機場逛逛就好嚕!

新的香港機場真的挺好逛的,雖然都是買不起的名牌商品!!小吃街也很寬敞、種類蠻多的;而且因為香港是重要轉機機場,所以很多休息的椅子讓轉機的人度估!而搞笑二人組又在這邊上演,我們忘記換港幣啦,想要吃飯結果沒有錢吃!哇哈哈!!不過別怕,香港機場很多一個人櫃台的各國貨幣兌換服務,但是因為不找零,所以會被吃掉一點錢!!本來想說不找零真的很不人性,後來想想也對,台幣、日幣、美金、歐元這麼多貨幣,如果要找零,不就要準備很多很多國貨幣嗎??呵呵~~不要為難人家了!!




吃吃喝喝逛逛,還有熟悉的屈臣氏跟九電諾,只是商品跟衣服樣式都跟台灣不一樣。還有香港機場說國語就會通喔!講英文還搞得店員霧煞煞,是聽不懂我低英文嗎??切!!

香港應該算是國際機場吧!不過買漢堡吃時,店員態度不很優,漢堡還用丟低,裝漢堡低盤子還有前人留下來未擦乾淨的番茄醬ㄋㄟ!!恩~~~~~~~~~那ㄟ安ㄋㄟ!!!訴因為我只去過日本被日本的優良態度慣壞了嗎??

結束香港之行(假裝自己已經去過香港
ing......假裝自己已經去過香港ing......),就轉機前往奧克蘭啦!兩個沒見過世界的傻阿呆殊不知自己將面臨人生第一次被囚禁的長途飛行!!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藝人分享長途分享的保養方式,要卸妝、敷臉、上保濕......屋ㄟ謀ㄟ,當然都會不削的想說,哪有那麼嚴重!但是!!這是真的!!有沒有那麼乾啊!!我的皮膚好緊好緊,嘴唇好痛好痛!!11小時真的很折磨人ㄟ,看了一部精華被剪光光的色戒之後我就開始睡睡睡,11小時沒從位置起來過,真的很佩服自己,但是一到奧克蘭,站起來的時候居然雙腳無力,膝蓋好痛,喔!NO!!我才幾歲,11小時就受不了,以後我還要飛好遠好遠去各地玩ㄋㄟ!!歡迎各位好友提供長途飛行適合的活動,例如織毛衣、縫娃娃............以上都不可能,因為有危險工具,過關檢查時被當危險分子抓走!!

在歷經幾次亂流後,終於平安於奧克蘭降落,紐西蘭海關之嚴格是有名的,入境卡上就警告你: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要報關的就要記得報關!不然進去之後被X光掃出來不可攜帶的,會很嚴重喔,而且還有訓練有素的警犬就在那邊一直巡邏!你問我有多嚴重!
奧斯卡影后的希拉蕊史旺,前往紐西蘭入境時被當地海關查出她帶了水果,違反紐西蘭禁止旅客自行攜帶農產品入境的規定,罰款一百多美元。知道沒!要吃水果紐西蘭有!要吃肉紐西蘭一堆!青菜也很多!不要怕餓死帶一堆有的沒有的喔!乖~魯肉飯回台灣再吃就好,忍個幾天吧!如果不知道自己帶的東西可不可以安全過關,像我,就一律說有,讓他檢查,他看我乖乖的就會摸摸頭說乖寶寶然後順利讓我進入紐西蘭!!^__^
  
  YA!順利到達嚕,開始玩嚕!!
ㄟ!ㄟ!ㄟ~~~回來!回來!

 
(倒退嚕~~)不是紐西蘭嗎?開始玩啊!
這裡是奧克蘭......
    所以呢?
我們要去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這裡是北島......給我走!!!(拎走~~)

嗚嗚~事情就是這樣,飛行尚未結束,領了行李,還要去坐Bus到奧克蘭機場。ㄟ!鬼打牆!奧克蘭機場去奧克蘭機場!訴低!因為我們在奧克蘭國際機場降落,現在要去奧克蘭國內線機場搭飛機到基督城啦!!

一出機場,蝦咪!蝦咪!蝦咪!人家其他背包客說,當你出機場,看見湛藍的天空,就會知道紐西蘭,到了~~
可是,我一出機場~~You see!!


磅礡大雨!!超磅礡低大雨!!把湛藍天空的紐西蘭還給我啦!!

我的第一片紐西蘭天空~~~~~~


雖然說奧克蘭的天氣很讓人沮喪,但是紐西蘭人以及一起搭乘free bus前往國內機場的背包客們卻都很熱情。在我們前面有一位褐髮白皙可愛女生背包客,她的行李可真多,她搬得很辛苦,不過
司機馬上過來幫忙,上來之後很多人都會問她OK嗎?沒問題嗎?從哪邊來的?一群臭男生們趁機跟她搭訕聊天起來!但這樣的感覺很好,有種同是天涯背包客,相逢何必曾相識,只因我們同遊於紐西蘭,而建立起異鄉遊人情的那種感受。我受到這樣熱烈的氣氛感染,不知不覺鬆了鬆肩膀,放下多餘的緊張,想著以開放的心來享受我將在紐西蘭看見聽見的任何事物。大雨並沒有澆熄我們對於紐西蘭的期待,反而因為這些年輕人而偷偷綻放微笑~~It will be a lovely journey.......I think.......

奧克蘭國際機場跟國內機場車程約5分鐘左右吧,很快,又開始一連串的找櫃檯、Check in、秤行李......然後,終於有點喘息時間,停下來,看著滿是蝌蚪文的、我們將去認識的這個國家---紐西蘭!



我們無法第一眼就看到俘虜人心的美麗天空,但紐西蘭還是在我心中留下繽紛的第一印象,從食物、廣告以及各類商品!還有我們要搭乘的QANTAS袋鼠飛機,也是亮麗的紅色!

我用第一次和我出遊的小水藍相機Kenko DSC517,記錄下也許多年後被我遺忘的紐西蘭美麗的第一印象!!
他拍起來的相片也許不亮麗,也不好對焦,但淡淡的悠悠的靜靜的感覺我很喜歡!如果你在未來的遊記裡看到不是這麼鮮豔的照片,那就是小水藍的作品啦!!^^




說到哪啦!啊~等候袋鼠飛機,要前往基督城!但是大雨大雨一直下,延遲了一會,我們在雨中護著隨身行李,衝上袋鼠飛機,雨濕了頭髮、等候磨了耐心,好像不是很順利的開始,呵呵~~但這就是屬於我們獨特的旅行!!


就這樣,漫長的飛行與轉機下,終於,基督城~~~我們就要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