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的旅行經驗,總在回國後的生活中持續延展,我相信很多人都曾感受過這種趣味。例如,我看到握壽司,就會想起在築地排了兩個多小時才吃到的大和壽司,想起當時排隊的樂趣、興奮的心情和對日本人守秩序的排隊文化的讚嘆,有時會為了回味過往旅行的感動,而衝動進去餐廳,雖然大都敗興而歸,但,就是想回味嘛!

這次跨年,好像是我們在ㄧ起八年來第一次,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決定到現場和人群們大喊10.9.8.....3.2.1~感受101全世界最高樓的燦爛煙火,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有這樣的決定!連同事都說,你這老人家性格的人怎麼會要去人擠人啊!Sorry!I really did not know!總覺得面臨2006年的結束,我有種歷經滄桑、百劫歸來之疲憊,當然聽起來很可笑,因為我也不是說經歷了啥大風大浪之類的,我只是想說明,2006年,我,好,累!


ㄜ~老人家碎碎念的個性又顯露了!說點快樂的吧!

既然要去跨年,想說順點吃點特別的,告別無俚頭的2006年吧!左思右想,在12/30號當天晚上,我最愛的節目,料理東西軍,當天的對決是大阪燒VS廣島燒!剛從大阪回來,在當地也吃過大阪燒的我們,實在襟不起豪華海鮮大阪燒的挑逗,就上網搜尋台灣是否有大阪燒或是廣島燒之類的餐廳了!當然有囉~這時候就很想大唱~台灣好~台灣好~~呵呵~~

味味亭:敦化南路2段265巷13號
就在遠企旁邊的巷子裡,如果背對遠企,請往左邊走,找265巷!
我們是從公館捷運站坐公車前往,上台北公車網http://www.taipeibus.taipei.gov.tw/可以找到很多線的公車可以到達,大概在和平東路跟敦化南路交叉口的臥龍街下車就可以,可是不知道為何,我們搭乘的敦化幹線,明明網站上有臥龍街這站,可是居然沒有停,所以大家要小心,公車從和平東路一轉進敦化南路就要下車喔,過了遠企就過頭了喔!

吃完飯再慢慢散步10分鐘就可以到捷運科技大樓站囉!交通算方便啦!

亮黃色招牌,一轉進巷子很快就可以看到喔!



MENU:價錢~不算便宜啦~


喝著荔枝沙瓦看廚師表演廣島燒的製作~~


醋味牛筋(NT160):沒有醋味,也不是牛筋~只是普通煮碎掉的牛肉,口味偏鹹,如果有點酒喝應該會比較搭一點,可是,我要吃牛筋~~~殘念!!


炸沙丁魚(NT120??),皮酥肉嫩,肉算有點厚喔!


麻糬廣島燒(NT320),在大阪吃的大阪燒那醬又鹹又甜,所以有點害怕,但味味亭的醬只幫你加一點,其他的請根據自己的口味再自行添加,很適合我這種怕鹹的人!
但是,我們還是做錯ㄧ件事情,就是麻糬廣島燒不該配烏龍麵的,因為麻糬本身很Q,而味味亭的烏龍麵也很有咬勁,所以呢,除了味道比較不入味之外,嘴巴也嚼得很辛苦!所以,點麻糬廣島燒還是推薦搭配中華麵啦!
大體上味道算不錯,高麗菜很甜,麻糬很Q!


我們總共吃了:醋味牛筋+炸沙丁魚+麻糬廣島燒+ㄧ杯荔枝沙瓦+服務費,2個人也要花個800多摳摳,而且我只吃個八分飽而已!

但是就是吃新鮮吃樂趣的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