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行從8月多就開始準備了,因為秋天的京都很熱門,九月時想要定的商務旅館跟一些熱門民宿都已經額滿了,剩下一些高檔飯店住不起,好加在網路發達,才能找到Costa del Sol,老天保佑!

為了預防去年在東京迷路的痛苦,這次每一個地點都準備好地圖,除了原網站地圖之外,還會到yahoo地圖之類的網站搜尋更精細的地圖,總之,準備好多好多資料啦!所以帶著原先規劃的行程但隨到了當地之後當天之心情隨心所欲更改行程!(因為讀了很多資料了才可以這樣!)

以下為真正走過的行程喔!

2006/11/18 第一天
 台北-關西空港-京都-民宿Costa del Sol

2006/11/19 第二天
 清水寺-銀閣寺-真如堂-花見小路-高台寺

2006/11/20 第三天
 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惠心院-勝興寺

2006/11/21 第四天
 陶板名畫庭-曼殊院-圓光寺-詩仙堂-三条inoda's coffee

2006/11/22 第五天
 京都-大阪東橫inn-大阪城-梅田天空之城

2006/11/23 第六天
 東橫inn-T'POINT Hotel-天保山海遊館-三得利美術館-大觀纜車

2006/11/24 第七天
 大阪-神戶東橫inn-異人館區-神戶漫遊

2006/11/25 第八天
 神戶-神戶空港,海上巴士-關西空港-台北
 關於海上巴士的資料請參考http://www.kobe-access.co.jp/index.php

事前準備的資料大概如下:


不過可以清楚看見最後行程都變更了!呵呵~隨心所欲ㄇㄟ~~

而每天也會記錄當天的花費,後來發現這樣的好習慣也可以幫助自己回想當天去過哪些地方和做過哪些事情喔!


準備行程時我會告訴自己不要看太多的圖片,但歷史介紹之類的我會特別記住或印下來,因為不希望到了當地之後失去了一些驚喜和興奮感!

自助旅行的好處是可以自己設定主題,依照自己的喜愛走自己想要走的路看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東西,將金額花在自己覺得重要的地方,價值感是自己決定!例如,為了T'POINT Hotel在大阪需多搬ㄧ次家,為了T'POINT Hotel的住宿花費在京都的住宿就節省一點!為了吃神戶牛排,不多做額外的shopping!在自己負擔得下的範圍內用力享受,重點是,享受自己喜愛的,會讓自己感動的ㄧ切美好事物!

我希望能將鏡頭下記錄的美景與感動傳達每個朋友,但旅行中許許多多鏡頭外的對京都大阪神戶的認識,體驗,甚至旅行中的成長和領悟,只有各位,背起行囊,在異國車站裡,在人與人接觸的霎那,在不順遂的迷路當下,才能真正體會我的感動或是屬於你自己的感動。

Go!如果可以~背起行囊~去認識世界去吧!

別忘了回來與我分享喔!

喜歡這張照片,雖然我看起來有點累,皮膚也被這幾天的冷風摧殘的很糟,嘴唇也是脫皮慘白,可是,眼睛是發著亮的!很能說明我在旅行中的狀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