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Hotel是一個都市的縮圖,那麼京都的町屋確實可以代表京都的風情與舊時代日本的生活文化。而有自己獨特幽默的大阪,充滿想像力創造力不斷在躍動的大阪,該有怎樣的旅館,能濃縮大阪的變化與合諧呢!??

HOTEL T'POINT 設計之初,就拒絕了建築固定風格一事,提出反論性的思考,各室的創作者可以自由發揮他們的創作力,在這樣的挑戰下使得每間房間擁有各自獨立的個性!45間房間像理念性的店鋪ㄧ樣釋放出強烈的自我風格,而每個房間彼此又互相對話與激盪出ㄧ空間的集合體,彷彿發射出強烈的電波與這城市的磁場共振!

而館內的設計卻能協調及包容各室的獨立風格,變與不變之間拿捏得很微妙!如同大阪和協的多變!

Lobby:



我們選擇的412號房為『コンポンテラリー ミニマルモダン』一『元素,當代極限主義(Minimal Modern)』。整個房間完全表現極限藝術的精隨---造形精鍊化、純粹化,將形象或空間減少到最小的基本幾何形、最精純無比的原色,空間壓縮到最低限的二次元平面形式,使得畫面無比純淨。



簡單純淨的412房像是美術館空間,展覽著日本攝影師畠山直哉氏の写真作品『Slow Glass』,畠山直哉氏透過玻璃上的水珠窺視城市的擁擠,在水珠花樣和玻璃的彎曲光線中失去了焦點,因而看見前所未見的不可思議景象,雨水在光線中變化的純粹讓412號房的白更清透珠亮,更顯得412房在城市的靜謐!

因為忘了照房間內的slow glass作品,於網路上找了一幅Slow Galss主題的畫:


房間裸露的管線,造型簡單的浴缸,連杯子,湯匙等都是白色與極簡風格,不加工,不做作,很舒服!啊~可是,我有點不習慣裸露的管線這樣赤裸裸直逼逼的視覺感受,當然,這也是T'POINT的設計概念之一---實驗性住宿感受,讓身體全面性的去體驗去喚醒未知的感覺!



















除了412的現代的Minimal Modern風格之外,上有日式Zen風格,巴里島亞洲風以及其他實驗性房間,T'POINT 不單單只是空間設計上的混合風格,還隱含文化層次的remix!

T'POINT Hotel 將隨著大阪的自由與創造性不斷地被觸發和改變!

T'POINT Website:
http://www.tpoint.co.jp/room-design/floor-guide/index.html

眷戀-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