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向用迷路來探索一個新城市,通常這樣可以很快的就拼湊這個城市的模樣!當然這是事後的官方的說法,通常當下心裡都是很ooxx的!

而其中大阪更是讓人一團亂的城市!

大阪市內很多地下鐵,而同一車站不同線的地下鐵都有自己的車站,所以同樣是心齋橋站就有三條線的車站,而這三條線的車站相距都差不多5分鐘的距離,不是在同一個月台上下車的,但車站彼此之間又可以互通,所以要搭乘c線的車可能要先穿過b線的月台,才能到達c線的月台搭車!

而到達目的地車站後,選擇出口,又是一大挑戰,因為你常常會看到:123....10.11.12......21.22.23.24這麼多個出口,而且1號出口可能跟20號出口在同一方向,天啊~真的很不了大阪人的邏輯!第一天遇到這種情形心裡真的很幹什麼!可第二天以後就能笑笑的說:「大阪人真幽默啊!」

碎碎念這麼多,在怎樣迷路,也要繼續背著包包往下一個目的地大步大步邁進!

在大阪的第一個行程,沒有意外的,就是大阪城囉!




大阪城位於大阪城公園內,附近有五個地鐵站,可是不管哪個地鐵出來都要走個15分鐘左右。

秋天的大阪公園,銀杏樹道黃澄黃澄的美,很有詩意!






護城河!


城門!




老先生老太太在公園內散步!


還未見到大阪城就先被這株火紅的楓樹殺傷眼睛!


大阪城歷經火災,戰火,現在我們看到的是1931年第三次重建的模樣!鑲銅鍍金的外觀,魏峨雄偉,而內部十分現代化,還有電梯呢!我想連豐臣秀吉都會為這群大阪子孫感到驕傲!

大阪城的楓葉不輸京都喔!




大阪城外觀5層,內部8層,高54.8米,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

在聊望台上眺望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


NHK球形建築!


還可以看到方才走過的銀杏樹道!


參觀完古蹟,換個口味,來個現代化的大阪吧!
晚上到梅田(我在大阪兩天完全沒搞懂梅田,東梅田,西梅田新梅田車站之間的關係!)。

梅田天空之城,1993,跟京都活車站同一建築師---原廣司的作品!
空中庭園展望台位於梅田天空之城頂樓---40層樓!一個露天的展望台!展望台入口有告示牌--因為風大,禁止撐傘進入喔!
搭電梯到39嘍,在搭手扶電梯到展望台!


聖誕節活動,寫上祝福掛上去!


展望台可以360度欣賞大阪夜景!










日本人很愛聖誕節喔,到處都有應景的聖誕樹!


因為夜晚,無法照到整個天空之城的外觀,所以引用此網站的照片http://www.skyscrapers.cn/city/asia/jp/os/os_skyscrapers_Umeda_Sky_Buildin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