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真如堂的為參拜之一的寺廟之理由,我還真的有點忘記了!

在咖啡廳補充完能量,順便向服務的小姐打聽,怎麼走去真如堂!
小姐很熱情的畫了一個簡單的地圖,並用尚稱流利的英文夾雜簡單的日文,向我們仔細說明,真的很感動!小姐告訴我們的走法,是要走回銀閣寺那條大道路上,然後沿著公車走的路走回去,因為路大條,走法也比較簡單,但這種走法至少要20分鐘才可以走到真如堂!日本人說20分鐘,那我看我們大概要走30分鐘吧!

可我印象在書中看過真如堂有小徑可以切到哲學之道。剛好走出咖啡廳不久,即在路邊看到簡單的地圖標示,於是,決定冒險,從哲學之道叉到住家小路,希望能找到小徑可以到達!在小巷中轉轉繞繞的,沿路欣賞每家各有特色的住家布置,真的很喜歡日本巷弄中淡淡的美以及他們對生活的用心!

在沒有路標的小巷中轉進轉出是很危險的,因為會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邊!哈哈!

轉過一座看似荒廢的小寺,終於有點人跡及車輛了,往人潮走去,火染似的楓紅點亮了在雨中快要冷卻的心!遺失的真如堂出現了!!



真如堂建於西元984年,已有千年歷史,但真如堂只是本堂的名字,寺院的真正名稱為「真正極樂寺」!極樂極樂!大家應該也能聯想到啥了吧!在我要往後院走去時,一堆日本人往回走,還不斷唸著好可怕好可怕,我馬上警覺!撤退撤退!

還是好好欣賞真如堂的楓紅吧!

看照片中的那對男女,我猜應該嘴張的大大的,對美景讚嘆不已吧!




OS:親愛的,這了好美喔,相機快拿出來拍吧!






本堂的枯山水




參觀真如堂需要脫鞋(後來發現很多寺廟都這樣),踩著有點沁涼的木地板,轉了一圈真如堂,堂內的枯山水,不同涵義的房間,和引人悠想的堂內小樹林和小徑,想像著千年前老晴明跪著求重生的狼狽~寺廟沒有了這些老故事,就像京都沒有了雨,少了點情緒!




真如堂旁的神社與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