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舞台,三重塔,音羽瀑布,清水寺確實很特別,但對我而言,沒有額外的驚嘆。倒是在其他小地方讓人特別喜歡,例如,前往音羽瀑布路上的小神社。而其中,讓我特別喜歡,驚嘆連連的,就是在清水寺偏僻的後院中的成就院了。

前往音羽瀑布路上的小神社




走出遊客漸多的清水寺



瞥見幽靜



不起眼的成就院



成就院庭園並非全年開放的,今年的特別開放時間為11/17-12/3,拝観料/大人600円,跟清水寺一樣,當時還覺得好貴呢!可是!真的!!非常非常值得!!!

被稱之為雪月花的三個成就院庭園為:「月之庭」的清水寺成就院,美妙滿寺院成就院的「雪之庭」,以及北野成就院的「梅之庭」。

而清水寺成就院的月之庭為借景式庭園,所謂借景,借的正是遠處的高地寺山,使得庭園有遠近之層次感,有無限延伸之關廣感,演出無懈可擊之一體感。遠山,近池,烏冒子石,小石橋,奇松,還有豐臣秀吉布施的「誰袖手水缽」等的明燈籠和洗臉缽。

或跪或坐在榻榻米上,欣賞典雅溫淳的月之庭,幾聲鳥鳴,更添幽靜。這裡沒有喀擦喀擦急促的快門聲,沒有名產店的叫賣,只有幾聲被懾服的喟嘆,大家都靜靜的,不願意破壞這分寧靜。月之庭創造的不只是那美景而已,還有靜思的氛圍。

以下為成就院購入之明信片,多少可以體會我對月之庭的讚嘆吧!可是那水清般的靜謐,恐怕得要各位親自參觀之後,才能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