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七點,淋一晚秋雨的京都,卻不狼狽,反而有股清朗的氣息;轉出幽靜的町家小巷,來到京都車站,沿路滿滿的車流竄,現代與千年京都的衝突與融洽,在時空交疊的暈眩中,在現代的繁華中,回想已沈澱的千年繁華!

雖然已經做了功課,但仍呼嚕嚕的問了賣票阿北市巴士能否到達清水寺以及其他我們想去的地方,買了一日卷,卻忘了索取路線圖,一整天只能用對這城市片段的認知,纏繞出屬於我們的旅程,雖然路線曲折,且非最佳,但,深刻!

下了巴士,選擇叉路左邊的五条坂,微微斜坡度的石板路,點綴著各式各樣的店面,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許多清水燒的製品,有著京都古樸的花紋和沈穩的青藍色。許多店面未開的木板門上還垂著一串串未蒸發的晨露,遊客未湧入,很是幽靜的五条坂。

走完五条坂,爬上階梯,鮮豔朱紅的仁王門,讓人驚豔,卻也懷疑,雖說現在的清水寺是在1633年重建,但鮮豔的朱紅讓人與已有300多年歷史的清水寺頓時有點搭不起來!

朱紅的仁王門:




三重塔:




清水舞台:
話說當時清水寺所在的洛東是庶民風葬,水葬屍體的場所,建設清水寺,用來撫慰亡靈。
所以清水舞台當時是建來讓庶民拋棄屍體用的ㄟ!!那麼,千年前,清水舞台上望下去~~ㄜ~~~







回想千年前~~墳墓堆~~~


依懸涯峭壁而建的清水舞台喔!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未用一根釘子。




音羽瀑布
清水寺之名就是來自這三道因羽瀑布,「中利,右智慧,左慈悲」,不知道我接的這道瀑布是左邊還是右邊?


其他:






離開清水寺已經10點多了,清水舞台上已是滿滿的人群,回程的路見到一輛一輛的車子湧入,其實,還真有點在台灣大家搶著進一些觀光勝地的味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