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之內的變身、六本木的再造、汐留的新興,東京的進步不只沒有止步,而是一次又一次創造出讓人驚嘆與折服的夢幻建築與美麗城市,總在想,今年,東京,又會變出什麼新把戲出來呢,以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期待,來面對每次的東京之旅,所以,就算來了三次東京,每次踏上東京,都是興奮的,而每次回來,也都是滿滿的感動和滿足!!
而今年,2007年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六本木中城的落成,一個由中外建築師、設計師聯手打造的複合式城市,包含由SOM建築事務所(設計原鈕約世貿及上海金茂大樓)進行整體規劃,隈研吾(設計三得利美術館)負責商業設施的建築設計,日本老牌的阪倉建築事務負責住宅設計,LV御用建築設計師青木淳負責住宅的建築外觀設計,還有個人很喜歡的安藤忠雄設計的21_21 Design Signt美術館,光這陣仗就讓許多人對於Tokyo Midtown的落成引頸期盼。

和2003年落成的六本木新城一樣,中城擁有多家商店和高級飯店進駐,但最大的不同是,中城創造出更多更多的綠地、和美術館,所以就算Midtown Tower有54層樓,卻沒有汐留那樣聳動逼人,而且同是六本木,在中城卻能嗅到繁榮熱鬧城市所沒有的靜謐氣氛!選一個喜歡的角落、點杯咖啡、歇歇腳吧,靜靜的感受雨後空氣的清透,濕濕涼涼的微風輕撫肌膚讓它帶走身體疲憊吧,一定很棒!我是這樣想啦!不過卻沒有這樣做,但光是站在旁邊看那些坐下來休息的人們,也多少能感受到那份愜意!

如圖,中城包含幾棟建築和GALLERIA(拱廊街)GARDEN(庭園)、PLAZA(廣場) 以及三得利美術館和21_21 Design Sign美術館!



我喜歡建設中城的三井不動產的對於中城的企劃:以考慮地球為前提的建設,建築物不斷地長高,現在的一棟建築也許能取代過去的十幾二十棟建築,而多出來的面積,對於已經飽和的東京來說,應該拿來蓋更多更有經濟效益的建築物才是,但在中城,卻做了一個奢侈的途破,將這些面積規畫成大片的綠地與美術館。在東京,不只看到建設在進步,連觀念和態度都是走在最前頭~還是要再說一次,很佩服日本人總能把理想和夢想實現,很敢作夢的民族!!還有那股建設下世紀都市的雄心壯志,要讓國際看到日本預知完美都市的遠景能力!!有夠讚!



更多中城介紹:http://www.tokyo-midtown.com/jp/facilities/index.html

中城比新城熱鬧一點,但好像多是觀光客,不小心還檔到一個講中文的照相者,哈!

我們先去FUJIFILM逛了一下,這邊一樓和二樓有攝影展覽,還有不同年代富士相機的演化喔,找到跟自己相同年紀的相機,可是卻是裡面看起來最普通的,沮喪~~




在PLAZA亂晃,每棟建築都想進去闖一闖,但有些有警衛在守護著,擺明就是"觀光客誤入,違者,斬!",不然就是看起來高級到不是我們該來低~例如高級飯店~呵呵~最後兩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只好乖乖地跳啊跳啊跳到安全的草地上去玩耍啦!!

不是啦,乖乖回到GALLERIA(拱廊街) 去逛街啦和吃飯啦!因為內部無法照相所以用網路照片替代:http://www.tokyo-midtown.com/jp/shops_restaurants/area.html


Midtown內不論是餐廳或是販售的物品等級好像更高級,想必價錢也高~級很多吧,連斯達罷課斯的裝潢都雍容華貴了呢!!這是一家咖啡與音樂結合的複合式Strbucks,裡頭還有CD販售。(web上介紹的,我沒有實際去^^)


我們在這邊享用了午餐(其實已經是接近下午茶時間了~哈~),日式復古風味的牛肉燴飯,醬汁似乎經過熬煮很久才能變成這樣濃稠,我的是原味,吃起來帶點微甜,辣味的吃起來比較不膩,雖然看起來就是簡單而且黑黑的牛肉燴飯,但很好吃喔~


GALLERIA(拱廊街) 共四層樓,B1主要是餐廳,樣式多到讓人眼花撩亂,蕎麥麵、燒酌、蛋糕、茶屋~~天啊~好幸福喔~選擇性真多,台灣百貨公司餐廳街好像都是:拉麵、鐵板燒、豬排飯、蛋包飯、雲吞麵~而且每家百貨公司都大同小異!!哈~

因為商店太多,光走一圈就很花時間,所以只選了幾家進去逛逛,而其中,最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MUJI了!無印良品,到處都有,有啥好稀奇的呢?正是因為無印良品以低價路線侵略日本,在怎樣都和進駐Midtown的高級店家屬性不合,所以看到搖身變成時尚冷峻的MUJI時,特別吸引人。



http://www.muji.net/muji/index.html

在日本看到MUJI的店鋪都是以"無印良品"四字為MARK,但在Midtown首次以MUJI為店舖名字進駐,我想應該是讓外國人比較好念、比較容易認識這品牌吧!Midtown MUJI好像有利用不同調性的裝潢做區隔,印象深刻的有兩區,一區是用木頭地板區,擺設家具,很溫暖;另一區是水泥還是石頭區(有點忘記),展示衣服,MUJI的衣服頓時內斂高級起來,還有一區是生活用品,雖然不大,很快就逛完,但另類風格的MUJI會讓人忘記它是和無印良品是同一品牌ㄋㄟ!!

還逛了SAYA,專賣廚房用品,裡頭的鮮豔的彩色鍋具真的可愛到一個不行,很想帶回家!!除此之外,還有柳宗理廚具喔~
SAYA店舗詳細.jpg

恩~好像真的沒有逛到幾家!哈!

題外話,在逛midtown時,因為還不習慣靠左邊走路,會車時,我老是會往左邊閃,要讓人從右邊過,結果搞得日本人莫名奇妙,哈哈~今天在midtown時也一樣,遇到一群大概20歲不到的日本男生,我也是要讓他們過,結果在那邊閃來閃去的,搞不定,我就乾脆停下來讓他們過,結果他們走過去之後,大概離了50m後,聽到一個人說,あの彼女わ
かわいい~~是說我很可愛啦~可是有一個人很機車,他說我聽錯,應該是こわいかわいい(卡哇伊,可愛),こわい(口哇伊,可怕),可惡~~亨!




<<敬請期待帕特後>>




六本木怎麼寫不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